電源轉換智慧化 先進指標大幅提升轉換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電源轉換智慧化 先進指標大幅提升轉換效率

  • 劉中興台北

鐵道上高速行駛的列車,控制系統長期處於極高溫的環境,隨時可能發生設備故障的情形,您會願意乘座在這樣高風險的載具上嗎?

您是否有想過冷氣機的溫度設定在17度或28度,消耗的功率同樣處於最大值,完全不會因為提高溫度而有省電的效果,這樣的情況下,您還願意使用這樣的空調設備嗎?

通過多項國際認證確保產品品質與安全。

通過多項國際認證確保產品品質與安全。

異常操作發生時能提供即時保護並且具備額外操作功能。

異常操作發生時能提供即時保護並且具備額外操作功能。

您的答案可想而知是否定的!在工業應用的電源設計中,我們常忽略一些淺而易判的問題,往往基於成本的考量,而選擇使用低效能或高功耗的產品,其實若能進一步思考,採用更高等級的電源模組來達到絕佳的效能、更高的節能效果,甚至能讓您避免掉無法預知的風險。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您是否正在用高風險的電源產品?

鐵道工程中,所有車載系統皆需符合最嚴苛的溫度標準,但您可能不知道,現行鐵道用設備的電源模組轉換率大約在82?88%之間;單看數值或許沒有太大的感受,但從運轉溫度來看,1%的轉換率能造成5度的運轉溫差時,影響力非同小可。

以捷拓科技提供的鐵道認證電源模組為例,93%的轉換率明顯高於同業的平均值,同業若以最高值88%計,捷拓的產品高出了5%,也就是業界電源模組平均產生的溫度高於捷拓產品近25度。

而若以最低值82%計,溫度差距高達55度,不管在任何一類的控制系統上,這樣的溫差都是驚人且不被接受的,該系統非常可能在剛啟動時,就已經要擔心散熱的問題了,同時對於電源模塊長期運行的穩定性也備受考驗!

轉換率較低的電源產品應用在非核心的監控、門控、數位資訊系統上,高溫當機頂多是造成不便或是資訊斷層,但如果是設置在核心控制、機電等系統上,嚴重的災難可能隨時都會發生!但還沒發生前,我們通常不會把電源的設計與設備故障或停機風險聯想在一起,而會把焦點放在功能實現與成本節約上。

還停留在傳統電源需求的階段?穩定的效率比追求效率高點更重要!

一般電源只看產品的最高效率,但其實每個負載上的效率點都應該被重視,如我們生活上常用的電腦,不可能永遠處於最高負載的使用階段,大多的時間是落在40?50%負載比例上,有別於其他同業,捷拓科技專注提升每個負載運行的轉換效率,從滿載至輕載皆可達到高轉換率的效能,有效協助客戶達成平穩的高效能轉換目標。

待機功耗也能創造利潤?

小則家用電器大則工業應用,大部分的使用設備,除了不會長期在最高功率運行之外,還有可能一部分的時間處於待機狀態,捷拓科技透過新一代的設計,著手於待機電源節能的設計,目前更將待機功能降低80%甚至90%以上,協助客戶省下不必要的電費支出。

不可輕忽!電源快速啟動的重要性

精密的設備對系統的時序安排有著更嚴苛的要求,此時電源的啟動時間快慢變得相對重要,試想今天一家人興高采烈準備出遊,車輛啟動時,引擎和車燈系統皆已開啟,但煞車系統卻因電源啟動速度的延遲尚未開啟,如此危及生命安全,怎能漠視一顆小小的電源模塊?

為協助客戶產品,避免電源時序安排上錯亂而造成重大危害,捷拓科技有效將電源啟動的時間由250ms縮短至20ms,對於軌道工程、半導體、精密製造、醫療類的設備等高啟動速度訴求的產業,將發揮極高的預防機制。

捷拓科技  超越過去著眼未來

除了領先同業的專業技術,捷拓科技在交期的配合度上更具有相當優勢,以500顆的電源模組為例,市場從接案至出貨可能需要10?12週,而捷拓僅平均花費4週的時間即能達成目標,讓客戶年度出貨次數也大為提升。

一般廠商在一年中,能協助客戶5件新產品的上市專案,而捷拓則可達到10件以上的新品上市,實際商益差距極大不言而喻。

在客制化專案中,對效能的要求是最基本的條件,無論案件大小,深入產品並協助客戶調整產品的整體效能,共同創造雙贏局面才是捷拓最樂見的結果。

捷拓科技不斷精進電源轉換效率的提升、轉換效率的平穩性、待機功耗的節能效果、快速啟動時間與更優異的雜訊抑制能力,未來更可依客戶需求提升傳統電源組件的效能,結合萬物聯網的功能,協助企業達成節能、錯誤預知、效能生產等全方面的先進目標。

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電源解決方案,可於9月6日(三)至9日(六)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期間,親至南港展覽館4F(M1002攤位),謝謝您!


議題精選-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