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效應拉抬 電子閱讀軟硬體展會吸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iPad效應拉抬 電子閱讀軟硬體展會吸睛

  • 杜念魯台北

電子閱讀產業的規模,隨著電子紙技術的成熟與亞馬遜(Amazon)結合了Kindle產品銷售模式的成功,而在近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尤其在2010年期間,隨著蘋果(Apple) iPad出現,以及再度搭上2009年下半最熱門的雲端技術應用,電子閱讀產業中最為關鍵的2大部分:電子書閱讀器以及和後端書庫資料,同樣成為2010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會中的主要亮點之一。

更不用說在電子書閱讀器上最關鍵的電子紙部分,主要業者亦掌握在台灣業者手中,因此勢必將吸引全球各地的業者前來觀摩最新電子書閱讀器的產品,以及所衍生出的相關應用。

目前大陸最大的電子書閱讀器業者漢王科技,也將帶著電子書閱讀器等產品參加COMPUTEX 2010進行展示,與相關上下游業者共同分享多年來的創新產品與技術成就。同時,漢王董事長劉迎建也將專程來台,參加6月1日下午由COMPUTEX主辦單位發起的「COMPUTEX TAIPEI Keynote Speech大會系列論壇」,並趁此機會與台灣相關業者進行交流,共同尋求市場及產品的發展新契機。

此外,除了先前已經公布的明基(BenQ)與振曜等業者之外,包括微星、英業達、台達電、技嘉、天瀚等業者,也都將利用展會期間,展出電子書閱讀器實體或原型機,希望藉此能進一步擴展承接更多電子書閱讀器產品的市場及訂單。

當然,最受矚目的自然就是繼黑白電子紙之後,在2010年第1季時,多家業者所表示將在2010年下半推出的彩色電子書。先前由於技術上的問題,彩色電子紙的效果與成本都無法達到可供普及利用的地步,然而包括電子紙供應商與各家電子書閱讀器業者均表示,將在2010年的下半推出搭配彩色電子紙的電子書閱讀器,相信在COMPUTEX的展會上,自然是各家業者最好的曝光舞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