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廠商推出破解iPhone加密機制工具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俄羅斯廠商推出破解iPhone加密機制工具

俄羅斯資訊廠商ElcomSoft日前發表破解Apple手機的工具套件,讓使用者在iPhone的加密機制下,仍舊可以讀取儲存其中的使用者行蹤記錄。該公司認為此工具套件有利於欲追蹤罪犯行跡的政府執法單位。此舉也讓該公司搏得各方注意。

日前iPhone才因為私自記錄使用者行蹤,涉嫌侵犯個人隱私而引起軒然大波。就在蘋果強調這些資料「不具名且加密」後沒多久,俄羅斯廠商ElcomSoft就搭了順風車,發表完全破解iPhone加密機制的軟體。ElcomSoft則是宣稱蘋果對於使用者行蹤的加密,讓政府執法單位很頭大,因為這樣的措施會影響他們利用行動裝置追蹤罪犯。因此,他們決定挺身而出將蘋果的加密破解。該公司也宣稱,這套工具只會賣給政府執法單位。

俄羅斯資訊廠商ElcomSoft日前發表破解Apple手機的工具套件,讓使用者在iPhone的加密機制下,仍舊可以讀取儲存其中的使用者行蹤記錄。法新社

俄羅斯資訊廠商ElcomSoft日前發表破解Apple手機的工具套件,讓使用者在iPhone的加密機制下,仍舊可以讀取儲存其中的使用者行蹤記錄。法新社

蘋果雖然在此次事件後不斷聲明,記錄的是手機用過的基地台及Wi-Fi熱點,而非使用者行蹤,但由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幾乎不可能讓手機離身,因此就算記錄的是手機行蹤,其實也就是記錄了使用者的行蹤。此外,類似的設計,同樣出現在Windows Phone 7及Android系統中。但蘋果的聲明顯然不能贏得紐約時報的認同。紐約時報在事件發生後不久,便成立網址為「Openpatch.cc」的網站。該網站鼓勵使用者上傳自己iPhone中的行蹤資料,宣稱將用以從事學術研究,但網站上的標語「Your device,You Data」則是充滿了濃濃的諷刺意味。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