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得電子陶瓷晶片保險絲 主推高散熱及薄型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功得電子陶瓷晶片保險絲 主推高散熱及薄型化

創新內埋式微穴結構X-Ray透視圖。
創新內埋式微穴結構X-Ray透視圖。

擁有全球前兩大低溫共燒陶瓷晶片保險絲技術之一的功得電子,針對市場趨勢及消費流行的脈動,保險絲開發技術加速提升,朝著高功率之市場模組應用端發展,從元件的精緻線路設計到產品的耐壓衝擊性,除了突破傳統保險絲的製作方式,也突破SMD保險絲之製程思維,目的是因應薄型化的電子產品時代來臨,也為了解決電子工程師於產品尺寸限制及規格應用上之困擾。

世界級專利的內埋式微穴技術(Cavity Structure Skill),如圖1,應用於2410規格的保險絲上,其所反應出來的較高額定電壓及高散熱特性更適用於LED及CCFL背光源等產業。功得電子發展的CQ24LF(快斷型系列保險絲)與CQ24LT(慢斷型系列保險絲)將是2011第4季至2012年之重點產品,2410產品提供的額定電流為1~20安培,產品的遮斷能力則是高達100A@125VDC及100A@277VAC之防爆強度。在原料取得與製程的規劃本著節能、減碳的綠色生產製造,產品除了符合歐盟的ROHS規章外,更朝著愛地球之綠色企業目標邁進。

功得電子陶瓷晶片保險絲之特色。

功得電子陶瓷晶片保險絲之特色。

陶瓷晶片保險絲。

陶瓷晶片保險絲。

陶瓷晶片保險絲規格。

陶瓷晶片保險絲規格。

美國、歐洲及亞洲新興國家將是照明市場成長的主要動能,而高功率高亮度照明系統的穩定性及散熱問題則是製造者越來越重視的一大技術要點。功得電子為全球最傑出的保險絲製造商之一,開發出2410陶瓷晶片保險絲特別針對輸入電源端之過大脈衝突波及高溫模組作一強而有效的保護機制。元件整體均質化的陶瓷材料,具有優良的熱能耐受性(900℃)及良好熱傳導係數(2.2W/mK),可協助背光模組增加散熱效能,而內埋式特殊線路設計更可以克服多數干擾型異常電流,在元件I2t數值表現上有著亮眼的突破,提供LED照明設計最適用之規格,使其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及更高的產品穩定性。(本文由功得電子研發部提供,劉一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