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達獲ZigBee聯盟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盛達獲ZigBee聯盟認證

  • 李懿修台北

盛達智慧能源管理閘道器獲得全球生態系統ZigBeeR Alliance的ZigBee SEP認證 為電力公司提供具備互通性的智能電網產品。
盛達智慧能源管理閘道器獲得全球生態系統ZigBeeR Alliance的ZigBee SEP認證 為電力公司提供具備互通性的智能電網產品。

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台股代號3027)宣布旗下智能家庭能源管理解決方案中的無線智能能源管理閘道器Billion SG6200NXL通過ZigBee Alliance的Smart Energy Profile(SEP)標準規範,領先業界成為全台第一家獲得ZigBee SEP認證的智慧能源解決方案供應商。

Billion SG6200NXL閘道器將ZigBee、802.11n Wi-Fi、3G聯網、防火牆及上網等功能整合為單一產品,可應用範圍廣泛。不論是針對電力公司的智慧型讀錶基礎建設(AMI),或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新興能源的整合,該產品均可發揮雙向及即時的能源管理功效。同時,隨著ZigBee應用觸角不斷延伸,盛達於智慧家庭應用的布局也更加完整,積極拓展居家節能管理商機。

盛達電業總經理陳忠廷先生表示:「盛達智慧家庭能源管理解決方案為電力公司提供一種安全、可靠且易用的無線家庭區域網路(HAN)應用。透過ZigBee SEP的通訊傳輸,可將建築物內電錶、恆溫器和智慧型電器與感測器等設備相互串連,並連接至區域電力輸送和控制中心,或透過既有的網際網路傳輸用電資訊,讓電力服務業者和用電戶有效管理用電量、抑制住宅峰值,使得整體用電的分配及管理更有效率。」

由於具備低功耗、長距離傳輸及抗干擾能力等特性,ZigBee通訊技術亦成為居家自動化系統管理的首選。盛達Billion SG6200NXL作為家庭網路資料中心,可遠端控制家中自動化設備及電源開關,用戶上網即可透過終端裝置掌控家中用電狀況,也可遠端開啟或關閉特定的家電,優化家庭電力整體使用效能,以達到能源管理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