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電子與通訊事業部 積極搶進電子書材料端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杜邦電子與通訊事業部 積極搶進電子書材料端應用

  • 許家銘台北

隨著Sony、Kindle等品牌業者的電子書上市,加上蘋果iPad問世,讓市場對電子書的發展抱持樂觀的態度,各家業者也無不加緊研發腳步,搶在德國漢諾威CeBIT展中發表各式新產品搶攻消費者目光,而根據WitsView的預估,2010年全球電子閱讀器的市場規模約在750萬台。

身為全球電子材料供應商的領導者,杜邦電子與通訊事業部(DuPont Electonics & Communications),不僅看好電子書市場的前景,同時也積極搶進電子書材料端的應用提供包括電泳式 (Electrophoretic) 及電濕式 (Electrowetting) 顯示器所需的電子油墨儲存微結構 (microgrids)、軟性電路板 (DuPont™ Pyralux® AT) 、以及適用於可撓式電子書的阻氣、阻水前面板保護膠片(Front Protection Sheet),彩色螢幕裝置的彩色濾光片等等關鍵材料。

其中在前面板保護膠片部分,杜邦提供的Teflon®及Tedlar®薄膜材料具備良好的抗UV、耐候特性,貼合上已經濺鍍阻氣阻水層的PET (Mylar ®, Melinex®, Teijin®Tetoron®)後,可提供內部電路至少5年以上優異的保護。另外, 隨著電子書尺寸的加大,軟性電路板材料杜邦™ Pyralux® AT系列,優異的可撓曲特性及尺寸安定性是用來連接印刷電路板與薄膜電晶體玻璃基板的最佳選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