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EasySRM,有效整合產業鏈上下游資源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導入EasySRM,有效整合產業鏈上下游資源

自1985年由Michael E. Porter提出供應鏈管理(SCM)的概念後,SCM發展已相當成熟。對應整個供應鏈系統進行計劃、協調、操作、控制和優化的各種活動和過程,其目標是要將企業生產所需之正確的產品能在正確的時間、按照正確的數量、質量和狀態,送到正確的地點,並使總成本達到最佳化。

為滿足服務水平,一般常見的企業合作關係,多為不斷要求供應商吸收成本、降低報價;較少從點對點的整體運營成本來看,是否應依供應商的合理利潤或其困難處,予以積極協助,達到共同追求互利成長的目的。有鑑於此,關貿網路公司整合業界最適化供應鏈運作流程,所提出之EasySRM(Easy Supply Chain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供應鏈協同整合平台,就是對應供需雙方過程之物料需求、訂單與出貨運籌管理等關鍵,協同流程執行的優質解決方案,核心流程如下:

(一)供應鏈隨選式應用模組之專業導入服務: 透過關貿網路先進的雲端技術架構,串接客戶與供應商之完整溝通流程,將計劃與執行之交易資訊,透過穩固的B2B交易平台進行即時交換,達到3A供應鏈之敏捷(Agility)、靈活反應(Adaptability)與協同運作(Alignment)的要求。(二)供應商績效及效能(KPI)分析服務: 經由導入SRM供應鏈管理平台,能有效整合全球各製造基地的供應商,量化關鍵零組件達交率之績效水平,以及經由VMI的應用結合,提供在途與供應商庫存水平的最佳化分析,協助客戶即早預警,有效降低整體運營成本與達成風險管控目的。(三)自主權限及情報看板管理服務: 透過彈性化的流程管控機制,提供客戶因應商業需要,快速的進行流程重組與調整。另外建置於平台上的看板異常警示應用,能提供即時交易的異常警示,直覺式指引用戶進行待辦工作的處理,提昇作業效率。(四)全球運籌服務無縫接軌,深化供應鏈整合領域: 結合進出口通關,與上下游成品、半成品與零組件的貨況追蹤,掌握交貨情況,以提高客戶滿意度。

透過前述四項利器,方能對客戶的需求作出快速回應。另外在與客戶進行服務導入的過程中,關貿網路特別透過客戶服務的顧問團隊,在流程驗證階段即行參與。利用其供應鏈輔導客戶的充實經驗,提供導入的專業建議,與對系統流程進行最佳化的體檢,如此可以大幅提高服務導入的成功率。

關貿網路擁有多年通關自動化作業之經驗,提供專業的通關網路平台服務,協助業者進行各項進出口通關作業。由此延伸的運籌服務與網際網路之應用,使SCM能發揮最大功效。供應鏈中各個節點,無論是供應商、承攬業者、報關業者、倉棧、海關、航空公司到收貨製造商,都可在關貿運籌服務平台獲得充分的資訊,完成核心職能工作。透過關貿的國際運籌服務,可讓業者直接有效管理企業間之營運,即時了解配合業者之動態,有效增加供應鏈資訊能見度,進而提升整體供應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