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一代超大型貨櫃船港口 利哈佛港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歐洲新一代超大型貨櫃船港口 利哈佛港

位於利哈佛港的諾曼地物流園區。
位於利哈佛港的諾曼地物流園區。

做為法國第一大對外貿易港與第一大貨櫃運輸港,利哈佛港(Port of Le Havre)是歐洲少數能吞吐新一代超大型貨櫃船的港口,也是進入英吉利海峽第一個掛靠的貨櫃港,為歐洲與世界各大洲之間的貿易往來提供最短的海上運輸時間。利哈佛港駐台代表Christophe Cheyroux表示,位在諾曼第物流競爭力特區,利哈佛港更提供超過120萬平方米的物流倉儲空間及另外60萬平方米的延伸倉儲空間。

諾曼地物流園發展商ALSEI執行長Jean-Christophe Courne表示,ALSEI 和AEW為了複合式物流的發展計畫選擇利哈佛港此一歐洲貨物運輸重要的交通要塞。積極擴展業務的公司會利用位在利哈佛港的諾曼地大橋物流園(Normandy Bridge Logistics Park)的地理優勢,為貨櫃運輸提供量身打造的物流服務。ALSEI已在利哈佛港建造10萬平方米的複合式倉儲,最終計畫總面積將達到14萬5千平方米。

物流園發展商Prologis南歐洲執行副總裁Jean-Louis Lazuech指出,Prologis希望可以在一個北歐主要海港深耕,進而將目光放在利哈佛港:位在利哈佛港好德物流園(Le Hode)內的Prologis物流園區已有15萬4千平方米的倉儲設施營運,吸引各國際廠商和物流公司進駐。無論在好德物流園或諾曼地大橋物流園,利哈佛港專業可信賴的經營團隊一直很關注和支援發展商的需求,Prologis將在好德物流園另外建造5萬平方米的倉儲設施。

物流園發展商GAZELEY法國總裁Maite Inglis表示,GAZELEY的大型物流園位在利哈佛港物流園的中心,緊臨諾曼第大橋,占地40公頃,此物流園最重要就是其位置集結了複合式運輸系統,以及吞吐能力可滿足各貨主的需求。

物流商SDV利哈佛港董事Jacques Dumond強調,利哈佛港的地理位置是進入歐洲市場第一個掛靠的港口,可接納世界最大的船舶,結合通暢密集的鐵路和高速公路網,對客戶而言,這是個很容易進入歐洲市場的門戶。利哈佛港的物流園皆和港口所有的碼頭直接相連,同時也是大巴黎的入口。

法商Solo Invest執行長Alain Milgrom表示,作為服飾促銷專家,Solo Invest依賴泛歐洲市場的配貨中心--利哈佛港專業先進的物流技術和設備,超過2千萬件的服飾庫存,需要2萬平方米的面積、每天24小時任何時間都有5, 000個的檢貨存儲區在運作。
法國歐萊雅集團(L’Oreal Corporate Group)運輸經理Jean-Francois Mas指出,利哈佛港作為離開歐洲最後一個掛靠的港口,讓歐萊雅集團選擇此做為出口到全球市場的貿易門戶。從歐洲各地工廠分撥貨物到全球國家,能在供應鏈上每個環節減省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利哈佛港海關區域主任Eric Dupont-Dutilloy,提到,利哈佛港的物流作業能全方位地具有競爭力的主要關鍵即在海關。全法國海關承諾致力清關程式的全面現代化,希望能減少貨物留在港口的時間。物流商International Challenge董事Bruno Vitali,強調,和海關之間建立的真實互信的關係,讓貨物通關更加靈活和便利,且縮短貨物上市的時間。

利哈佛港獸醫專用邊境檢驗所所長Regis Chenal認為,便利性是利哈佛港的物流平台最主要的特色。海關當局直接進駐在邊境檢驗所內,每年有18,500件的檢疫檢查是直接和海關當局作業同時進行,對客戶而言,簡少行政程式節省大量的時間,所有電腦化作業皆連結至同一個歐盟資料庫,確保資訊共用的高效性。在利哈佛港,98%的貨物清關,不需要進行貨物檢驗。

物流商SD’Log銷售總監Virginia Lees提出,建立客製化物流解決方案,為貨主和收貨人提供專用服務。如提供鐵路貨運運輸、自動化倉儲管理、資料交換系統、重新包裝和貼標生產線以及全天候24小時服務。物流商Daher地區和港口部門負責人Michel Hauters強調,針對OEM廠商提供專門解決方案以及為客戶提供高附加價值的物流發展,整合並協調其供應鏈。為能滿足來自於航太、化學和新技術產業客戶嚴苛的品質需求,利哈佛港專業的物流人力成為最好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