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鼎磁碟陣列獲華碩伺服器主機板採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喬鼎磁碟陣列獲華碩伺服器主機板採用

喬鼎資訊(PROMISE Technology Inc.)日前宣布,其磁碟陣列授權解決方案獲得華碩電腦(ASUS)採用,提供伺服器及伺服器專用主機板穩固可靠的磁碟陣列功能。
華碩電腦在其新發表的一系列機架式伺服器(RS500A/RS700DA/RS704DA)及多款伺服器專用主機板上,導入喬鼎的軟體磁碟陣列解決方案。喬鼎資訊磁碟陣列軟體授權解決方案(ROMB, RAID on Motherboard)支援AMD SP5100晶片組,該解決方案可提供採用AMD最新一代伺服器晶片組的主機板製造商利用晶片組提供磁碟陣列功能。
喬鼎資訊已經在磁碟陣列領域深耕超過22年,喬鼎自主研發的磁碟陣列核心廣泛應用在各種等級的儲存系統及磁碟陣列控制卡上。目前喬鼎在全球磁碟陣列核心出貨記錄已超過一千六百萬組。
喬鼎資訊OEM業務資深經理張銘峰表示:「喬鼎推出的磁碟陣列軟體授權解決方案主要針對伺服器及主機板製造廠商設計,提供完整且可快速導入磁碟陣列功能,加速主機板廠商的開發時間。喬鼎的解決方案可提供磁碟陣列運算核心、驅動程式及使用者介面,主機板廠商可以快速導入,提升主機板的功能及附加價值。喬鼎資訊很榮幸可以和華碩,在伺服器上導入針對AMD伺服器平台設計的磁碟陣列,將高可靠度、高效能的磁碟陣列功能提供給全世界華碩伺服器的使用者。」
華碩伺服器事業群資深經理林振瑋表示:「華碩於一系列機架式伺服器和多款伺服器專用主機板上導入喬鼎磁碟陣列解決方案,讓新一代AMD伺服器平台得以針對客戶不同作業系統及應用, 提供高可靠度及高效能的軟體磁碟陣列擴充能力, 提升華碩伺服器客戶更多附加價值及功能。」
喬鼎資訊推出的ROMB解決方案搭配南橋晶片可支援高達六個高效能的SATA(Serial ATA)硬碟,提供RAID 0, 1, 5, 10等多種磁碟陣列配置。喬鼎資訊擁有豐富的SATA磁碟陣列設計經驗及經過實地驗證的技術,提供使用者可靠且高效能的資料保護。
針對磁碟陣列管理,喬鼎資訊的解決方案亦搭配獨家研發的WebPAM (Web-based RAID Management Utility)軟體,可透過網路瀏覽器進行圖像化的磁碟陣列安裝、設定及操作,方便使用者使用。使用者亦可透過熱抽換及熱備援來更換及轉移硬體,簡化災難復原的過程。
此外,喬鼎資訊的解決方案亦提供了多樣化的作業系統支援,包括Windows server 2003, 2008, 2008 R2, Home Server, Redhat Linux 4.8/5.4 及 SUSE Linux 10 SP3/11。對於主機板製造商來說,可省去開發驅動程式的時程及資源,加速產品的開發流程,以及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