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前三大針測卡製造商-MJC深耕台灣打造在地化團隊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世界前三大針測卡製造商-MJC深耕台灣打造在地化團隊

  • 蕭怡恩新竹

MJC於2004年在竹北成立台灣分公司。MJC
MJC於2004年在竹北成立台灣分公司。MJC

MJC自1970年成立至今已53週年,是全球前三大半導體針測卡(Probe Card)公司和提供多樣化的測試解決方案,從半導體晶圓測試、探針卡、測試機和晶圓針測機到用於測試封裝完成IC的測試座。另外在面板產業,MJC提供範圍廣泛的測試解決方案,用於FPD前後段的測試檢測治具的設計、製造、銷售以及維護。綜合以上分別提供不同的測試解決方案在半導體和面板產業中。

MJC於2004年在台灣成立分公司據點,在2024年9月即將滿20周年。MJC是日商公司,歷任總經理都是日本總公司指派本社人員赴任,鑒於台灣已經是全球半導體產業裡不可或缺的重點基地,MJC日本總公司期望透過在地化經營理念能擴展更多服務與業務,為深耕台灣半導體市場,期望在總經理劉佑信先生加入台灣分公司,邁開在地化經營的第一步。

劉總經理表示台灣在半導體測試業界結構鏈佔有重要地位,不僅IC設計公司,晶圓廠,封測廠等供應鏈齊全,對於新技術發展與市場需求的變化常常有新的需求。為了擴展業務開發,2023年年中榮幸邀請業務副總經理林昇衍先生加入,林副總在半導體後段封測業務有多年的經驗,協助強化MJC台灣分公司在地化經營團隊,與日本原廠產品與技術做連結,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來取得雙贏,開擴未來的需求。

發展技術,開拓未來

林副總表示MJC專注於精密機械、材料和MEMS等基礎技術的研究和開發電子測量技術,進一步開發核心技術並創造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針測卡是用於在半導體開發和製造過程中對晶圓進行電氣測試的介面系統。MJC秉持日本職人精神,提供品質穩定,使用性價比佳的針測卡,在記憶體測試技術針測卡的領域不斷的創新與客戶合作,達成不錯的成績! 近期在邏輯應用測試上也有些突破,即將正式導入新型MEMS-V探針量產。預計2024年開始提供整卡換針,給予客戶更即時的服務支援。

MJC Taiwan位處在半導體重鎮,面對HPC、HBM、AI、IoT等客戶需求,要把市場動向與原廠技術開發作連結,成為客戶信賴與不可或缺的夥伴。


商情專輯-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