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ESG為企業DNA 鈺祥助半導體客戶落實永續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化ESG為企業DNA 鈺祥助半導體客戶落實永續願景

  • 張丹鳳台北

要求在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三大面向建構友善環境的ESG,如今已成為企業追求永續經營的必要策略,尤其是資本密集、企業體系龐大、影響力擴及全球的半導體產業最為重視。深耕空氣微污染控制領域多年的鈺祥,在生產高品質化學濾網的同時也善盡社會責任,將ESG內化為企業DNA,無論是產品設計生產或內部公司治理都有藍圖與積極作為,董事長暨總經理莊士杰指出,這將是半導體客戶完善ESG布局的最佳助力。

SEMICON Taiwan 2023可看到鈺祥將循環經濟理念落實在產品面,化學濾網是半導體製造場域,降低無塵室空氣微粒子的關鍵設備,過去化學濾網屬於需定期替換的一次性耗材,長期使用必然會累積出現大量廢棄物,從而帶來大量的處理成本。對此鈺祥透過獨家再生技術,將濾網使用壽命延長十倍,並透過低碳濾網和專車回廠處理機制,減少客戶的廢棄物產生量,此舉可兼具降低廢棄物處理成本與減少環境影響之效。

鈺祥所使用的再生型化學濾筒年需求超過150萬支,回收率可高達99%。濾網部分,鈺祥每片再生型濾網可使用最多10次,大幅減少廢棄物產生。鈺祥的產品設計考慮了低碳、節能和可循環材料,致力於環保,協助客戶成功減少每年減少超過5000公噸以及超過46,000公噸的碳排放。

在ESG的社會關懷部分,鈺祥長期專注偏鄉教育,透過地方政府媒介兒少NPO,贊助大量資金與數位化工具協助偏鄉縮短教學資源落差、有效提升弱勢兒少閱讀素養能力,創造平衡發展的機會。此外,在2020年疫情侵襲之際鈺祥更加入口罩國家隊,提升防疫動能,並在疫情期間捐贈及義賣醫療口罩。

在公司治理面向上,鈺祥不遺餘力打造友善職場環境,女性主管比例高達52%,在嚴守商業道德和法律原則下,同時確保生產過程符合品質、環境和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程序,以穩定產品品質,在致力循環經濟、推動資源有效利用時,同步強化全體員工對環保責任的認知。此外鈺祥也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並給予合理的報酬和福利。

對於未來規劃,莊士杰表示海內外大型半導體廠商都已要求供應商,需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設定的減碳目標。國發會公布台灣淨零排碳路徑圖,也要求2030年需減碳20%。對此鈺祥的短期目標是控制產品製造過程中的直接碳排量,目前以ISO14064溫室氣體排放盤查標準,並著手研發使用低碳排材料,降低原物料使用量與總體碳足跡。

中期目標為管理間接碳排,預計2024年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減少工廠與辦公室耗能,同時持續優化供應商管理。長期目標則是2050年淨零碳排,鈺祥也將減碳目標納入公司KPI,透過不同期程的目標與策略,落實淨零碳排願景,同時成為半導體強化ESG的最佳助力,打造環境永續與經濟成長雙贏的產業環境。


商情專輯-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