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半導體商務代表團首度訪台參加 2023 國際半導體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英國半導體商務代表團首度訪台參加 2023 國際半導體展

  • 林佩瑩台北

英國商業貿易部首度以英國館公開展示,期望促進台英合作。英國在台辦事處
英國商業貿易部首度以英國館公開展示,期望促進台英合作。英國在台辦事處

由英國商業貿易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and Trade)首席科學顧問莎克莉芙(Julia Sutcliffe)教授所帶領的半導體商務代表團於9月5日起首度訪問台灣,參加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此代表團由19家具創新力與高成長潛力的英國企業所組成,將首度以英國館方式,在2023年國際半導體展中展示英國在半導體產業各相關領域的實力。台灣是全球半導體製造中心,代表團此行將與台灣半導體相關產業人士就貿易、投資和研發合作等面向發展夥伴關係,增進雙邊合作商機。

英國參加2023年國際半導體展的頻繁動作,是緊接在2023年5月英國政府發布《國家半導體策略(National Semiconductor Strategy)》之後,目標在凸顯英國國家半導體策略中所明列的英國在化合物半導體、研發、矽智財和晶片設計領域之優勢。19家英國企業代表將透過國際半導體展,展示英國創新設計、軟體、半導體設備和材料,讓各界一窺英國半導體產業的實力。

在英國與台灣長期建立的科技合作關係下,此次英國半導體代表團的來訪主要是建構在兩項與台灣正在執行的科技合作備忘錄基礎之上;一項是2020年由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CSA Catapult)和工業技術研究院所簽署;另一項則是2022年由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和經濟部技術處共同簽署,並在2023年稍早宣布了相關的台英雙邊研發資助計畫。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和英國創新局此次也皆將隨同代表團來台訪問。

除了參加國際半導體展外,代表團還將出席在新竹工業研究院舉行的一場創新技術說明會,就近與新竹工業園區企業及研發人士面對面交流。

另外,英國商業貿易部首席科學顧問也將拜會台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針對唐部長6月參加倫敦科技週(London Tech Week)期間雙邊所提出的台英合作事宜,繼續深入討論。英國首席科學顧問也將拜會聯電、中央研究院和國家太空中心,在多個面向強化英國和台灣的科技交流。

莎克莉芙教授在訪台前表示,「我很高興帶領英國半導體商務代表團第一次訪台行程。台灣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生態體系,涵蓋設計、晶圓製造代工、組裝和測試設備,以及龐大的供應鏈網路。英國則是創新與新興半導體材料、設計和矽智財、裝置研發、設計自動化方面的世界領袖之一。」

「隨著電動車/自駕車、智慧城市、電信、醫療保健等領域對電子產品的需求不斷成長,加上對更小、更快、更節能的晶片和綠能創新的需求,英國和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合作益發重要。」

歡迎台灣半導體相關產官學界前來國際半導體展英國館參觀(攤位J3134),了解英國如何成為拓展合作和協作商機的最佳歐洲夥伴。


商情專輯-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