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新趨勢 倚辰人臉辨識應用技術無遠弗屆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智慧生活新趨勢 倚辰人臉辨識應用技術無遠弗屆

  • 鄭斐文台北

隨著科技發展,各種智慧生活安全措施推陳出新,倚辰利用生物辨識應用「人臉辨識技術」,結合雲端整合概念,設計出新世代高科技產品「NotiFace III-智慧聯網型人臉辨識蒐尋系統」,只要智慧型手持裝置上設有其專屬的智慧安防整合雲APP,系統便能在第一時間主動發送比對結果通知提醒。

倚辰董事長高輝榮提到:「比如某企業有300家的分行,任一家分行如有建檔的貴賓來訪,經過NotiFace III快速辨識及自動通報功能,高層主管便能馬上出來迎賓。」同時,一般家庭則可用來確認家庭成員是否平安抵達特定地點、社區大樓特定對象的照護、陌生訪客偵測等,大幅提升大樓住宅保全、家庭安全控管、安親點名、家庭照護、與商業服務等領域。

此外,如果治安單位建置完整的嫌犯臉部資料庫,再連線到超商、捷運站、車站或機場的監視器,即可對往來人群的臉部快速比對,找出嫌犯的蹤跡,防範於未然。

而另一套智慧型人臉辨識應用產品,是搭配紅外線攝影鏡頭結合嵌入式DSP數位處理器,建構出精薄短小的「認臉王-人臉辨識門禁考勤機」,不管在明亮或陰暗不同光線下,也都能準確辨識,只要先將臉部建檔放入資料庫中,就可以取代鑰匙、感應卡等,憑臉出入家門、或取代公司行號打卡鐘記錄進出資料。其外型獨特的上仰機身角度,讓不同身高的人都可方便使用;另外,可透過遠程設置和操控、Web-based管理軟體使用相當靈活,未來其相關資訊亦可以多媒體方式傳送至手機、電子信箱等,大幅增進使用效能。

高董事長也表示:「利用臉部的1,000多個特徵點進行辨識認證,不會因髮型、裝扮不同而影響辨識,通過與否都會留下影像與時間記錄,可供日後追查。」讓門禁安全更有保障,且兼具人性與便利,讓您輕鬆跨入智慧生活的新天地。


商情專輯-2015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