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盛榮獲2015傑出光電產品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元利盛榮獲2015傑出光電產品獎

  • 陳其璐台北

元利盛「OEP-712 CCM光電模組精密組立機」榮獲第十八屆傑出光電產品獎項。
元利盛「OEP-712 CCM光電模組精密組立機」榮獲第十八屆傑出光電產品獎項。

國際知名光電盛會台北國際光電週「國際光電大展」於6月16日正式登場,台灣國際光電協會同時也頒布本年度最佳代表性光電產品。台灣精密設備大廠元利盛以「OEP-712 CCM光電模組精密組立機」獲2015傑出光電產品獎,該產品於6/16至6/18展期於展會上隆重展出。

整合OEP-712的展示,元利盛精密機械本次展示內容有「智能式精密工業機械人」和「無人化自動組裝生產線」兩大主軸;展示方式包含多年為光學產業開發的實體設備展示與近年來產業合作驗證產品自動化製程之經驗分享,與未來產業物聯網與大數據等趨勢發展息息相關。元利盛多年來,一直精耕於精密機械關鍵技術開發,務求與電子半導體科技趨勢無縫接軌,整合機電軟體技術,協助產業以更短的產品開發週期,實現最適量產效益。

剛剛獲得2015傑出光電產品獎的「OEP-712 CCM光電模組精密組立機」,是元利盛「智能式精密工業機械人」的旗艦產品。據元利盛總經理溫健宗表示,「OEP-712」是針對光學及封裝產業所設計之精密組立機,可對應800萬畫素以上產品之微型鏡頭組裝需求。特別是新開發的12個吸嘴設計,其效能大幅縮短生產週期與設備投資回收,是精密光學廠疊裝精密鏡頭時最佳的生產利器。

「OEP-712」採全視覺高速取像補正,同時滿足其他精微元件與半導體封裝對組裝、點膠之高精度對位需求,適用於5件(5P)以上精微元件堆疊組等製程。另外配置真空檢知,優化製程自動化的信賴性。目前該設備已通過光學大廠產線嚴格驗證,在台灣光學廠中,市佔率達七成以上。

此外,元利盛精密機械更將其精微光學生產自動化經驗衍生至其他精微光電元件的製程應用,甚而演化為MI500系列,可整合不同模組實現「無人化自動組裝生產線」模式。在物聯網時代中,微型裝置尺寸日益縮小,薄型化產品也日益增多,設備自動化條件日漸嚴苛;除了6 Sigma品質要求外,針對不同精微裝置更須要高度的設備規格變化性。

本次元利盛展示的MI500概念機,內有多工位作業區,採雙軌道設計,可進行不斷線之高速點膠與置件,滿足高精度與高產能的需求;另外為了確保部品不會在搭載過程中發生壓傷損壞,採用先進的壓力控制系統進行控制補償。搭配MI500平台,現場也展出OED-600系列精密點膠塗佈機、ST400異形物料整列機,及榮獲2014傑出光電產品獎的MTL700高速全視覺LED貼片機。

元利盛機密機械於台北國際光電大展期間,展出上述全新設備產品,如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蒞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4樓M區M620攤位,或至元利盛精密機械公司網站查詢:http://www.evest.com.tw


商情專輯-2015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