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協進會整合學界與業界加速產業進步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光電協進會整合學界與業界加速產業進步

光電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博士。
光電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博士。

2015台北國際光電週聚集台灣頂尖大學及一流科技大學的研發能量,於「台灣前瞻學術展」聯合展出。像是中華大學、臺科大、長庚大學、北科大、陽明大學、逢甲大學、正修科大、明新科大、虎尾科大、中央大學等連袂於「台灣前瞻學術專區」,展出涵蓋綠色能源、物聯網、生醫、智慧生活及數位內容等前瞻技術,期能促進產業升級。

光電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博士於專訪中特別提到,此次展出的學校各有特長,像是北區技職大聯盟預計聯合在前瞻學術專區盛大展出。是項展示係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結合夥伴聯盟學校研發能量,進行成果行銷,以提升產學媒合成效。

展出作品包括臺科大蘇忠傑教授的「室內魚菜共生系統」,明志科大劉舜維教授的「透明穿載式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屏」,聖約翰科大徐椿樑教授的「病房點滴自動化管理系統」及郭政謙教授的「電力用配電盤之線上故障診斷儀」,致理技術學院歐陽傑教授的「三合一的LED照明裝置」,桃創技術學院賴勇良教授的「智慧攝影腳架」,以及明新科大鄧俊修教授的「適用於線性驅動LED燈之萬用型調光器」。

此外還有像是臺灣科技大學朱瑾教授的不易產生疼痛之注射針頭,陽明醫工所尿液結晶?微結石快速檢測技術,以及逢甲大學光纖感測技術研發,都將把台灣學界研發成果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全球光電產業。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5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