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於光電週展示新運動控制與定位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Aerotech於光電週展示新運動控制與定位設備

  • 鄭斐文台北

Aerotech FA95系列光纖接合對位系統。
Aerotech FA95系列光纖接合對位系統。

精密運動控制技術對於光電產業為許多製程中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所有的設備期待提升的目標,均在於產能與良率。有效使用精密運動控制技術,可大幅提升設備產能與良率,提升設備競爭力。美商艾羅德克(Aerotech)於2015年度光電週,展出三大主題,全新雷射掃描振鏡系統、精密光纖接合技術與壓電奈米定位技術。

掃描振鏡系統為雷射加工系統中關鍵組件之一,功能為將雷射光定位於目標物上,結合雷射源、光學設計、機構設計、電子電路控制與程式設計等技術於一體。藉由搭配不同種類的雷射源,可運用於各類微型化製程中。掃描振鏡系統的製程優勢為速度快、高靈活性並提升加工穩定度。於光電週展出的雙頭振鏡系統搭配奈米級ANT130-XY平台,並使用無限視野範圍功能,達到高產能、無接縫的加工。

於光通訊產業,光纖接合技術的應用廣泛。從光纖與光纖接頭的接合,到光纖與光波導的接合,均需要精密的演算法尋找功率最大化處,達到三維空間的立體對位後,在使用不同的接合技術進行連接。光電週展出的光纖接合演算法搭配三軸系統,實際展示如何使用進階的演算法,搭配功率計,輕易的完成最高功率的空間位置尋找,達到精密對位的接合需求。

隨著奈米科技的演進,奈米定位的應用已經逐漸深入許多關鍵製程中。從超高解析度成像、各種顯微鏡應用、干涉應用、奈米光學應用與許多奈米製造應用等。奈米科技有機會能夠解決許多人類於過去與現在,甚至未來可能的遇到的問題,改變人類生活方式,為一值得強烈關注的領域。Aerotech展出QNP系列奈米定位系統,達到1奈米的重複定位精度,與0.15奈米的最小微調整步階,可突破過去微米定位的瓶頸,達到真實的奈米級定位。

美商艾羅德克(Aerotech)從1970年起,即為全球工業界、政府部門、科學界、以及研究機構的客戶設計及製造各種最高性能的運動控制及定位系統。Aerotech的精密運動控制產品,為現今市場上各種要求極高的應用提供了關鍵的性能,2015年光電展現場展示相關運動控制產品的最新技術與應用,攤位號碼:M324,欲瞭解更多詳情:http://www.aerotech.com/


商情專輯-2015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