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凌拓展多元鏡頭市場 推出新款車載鏡頭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佳凌拓展多元鏡頭市場 推出新款車載鏡頭

  • 鄭斐文台北

佳凌車用鏡頭。
佳凌車用鏡頭。

科技日新月異,市場上對於科技產品需求增加,品質的要求上也隨之提升,硬體設備從半導體元件、電子元件到光學元件等,無一不被要求再進化、效能再提升,其中,光學元件中的鏡頭更是關鍵。

佳凌科技致力於球面和非球面模造玻璃以及各種鏡頭的研發製造,承襲了日本光學的專業技術,與國內外大廠皆有亮眼的合作成果,於2015光電週大展更展出最新研發成果,期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

佳凌科技近年拓展車載鏡頭的技術,近期更研發出最新車用鏡頭,此新產品較過去畫素再高;廣角效能提升,鏡頭水平視角可涵蓋80°到185°以上,增加可視範圍。

非球面模造玻璃和球面模造玻璃技術一直以來為佳凌科技的重要技術發展項目,因此已有相當成熟的發展,最近更研發出最新非球面模造玻璃「抬頭顯示反射鏡(Combiner Screen)」,主要應用於車用抬頭顯示器(HUD),材質更薄、耐高溫、耐刮耐磨、抗黃化,成像色彩飽和度高,近似透明的視覺觀感,可將遠距虛像與實景結合,減少駕駛視覺障礙與眼睛疲勞感,提升駕駛人的安全性。

於CCTV鏡頭規格上也有新的突破,日夜不失焦鏡頭設計、影像清晰度提升,更重要的是此產品適用於-45˚C~85˚C大範圍溫度環境,不論是寒酷或是炙熱的情境皆可使用,讓安全監控更可靠,協助智慧安防的佈建。

佳凌科技不斷創新研發提升光學元件技術,發展多元化應用,不論是車載、監視、投影、工業,甚至是醫療等,預計將為佳凌科技帶來更亮眼的成績。


商情專輯-2015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