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發表DVB-C2測試標準 SFU廣播電視訊號產生器已可支援所有第2代數位廣播/電視標準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R&S發表DVB-C2測試標準 SFU廣播電視訊號產生器已可支援所有第2代數位廣播/電視標準

R&S發表DVB-C2測試標準,SFU廣播電視訊號產生器已可支援所有第2代數位廣播/電視標準。
R&S發表DVB-C2測試標準,SFU廣播電視訊號產生器已可支援所有第2代數位廣播/電視標準。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R&S)公司推出了可安裝於R&S SFU廣播電視訊號產生器之DVB- C2軟體配件。此最新軟體配件可使廣播接收設備製造商與晶片商針對他們的產品進行符合DVB-C2訊號標準之測試。認證機構與有線電視網絡營運商也可以使用此一新的軟體配件。R&S SFU廣播電視訊號產生器已可支援所有常見的類比與數位廣播電視標準。現在,它也可以處理所有第2代廣播訊號標準。如此一來,使用者只需要單一訊號產生器即能進行所有廣播接收器之性能與相容性測試。

DVB- C2數位廣播標準大約在1年前被採用。在2010年年底,一個初步的DVB- C2試驗網正式於德國柏林投入運作。而第1個消費性電子設備預計將於今(2011)年夏天進入市場。要進行DVB- C2接收器性能與相容性之測試,製造商需要提供1個符合標準測試訊號的訊號源。

R&S研發了DVB-C2軟體配件應用於R&S SFU單機後已符合了此一需求。使用此軟體配件,電視機、機上盒、調諧器和廣播接收器晶片製造廠商可針對所有需要DVB-C2的產品進行性能和相容性測試。R& S SFU廣播電視訊號產生器支援最重要的測試標準,包括Divital TV Group(DTG)的D-Book測試規範以及Scandinavian標準化組織的NorDig。R&S SFU適用於研發工作,也讓廠商在生產過程中確保產品品質。

由於 R&S SFU支援所有常見的廣播標準,使用者只需要1台單機來測試接收機零件寬廣的傳送訊號。即使多標準接收器,如DVB-C/C2、DVB-T/T2或DVB-S/S2,也可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