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市場新需求 致茂展現測試解決方案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因應市場新需求 致茂展現測試解決方案實力

致茂電子所生產的7503三維光學輪廓儀可量測分析出微奈米結構物的表面輪廓及高度,形成3D影像。
致茂電子所生產的7503三維光學輪廓儀可量測分析出微奈米結構物的表面輪廓及高度,形成3D影像。

LED由於具備輕巧、環保、耐用、高亮度等多種優異的特性,成為節能趨勢下的新一代最佳照明選擇。精密電子量測儀器界具指標意義的台灣廠商─致茂電子,針對目前LED照明持續擴大的市場需求,提供完整的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全系列LED測試解決方案不僅提供製造商精準的檢測數據,也能有效降低製造成本、提高市場競爭力。在2011年發表的多款LED 照明相關之測試解決方案中,特別針對LED晶粒的高壓(HV)與高亮度(HP) LED開發一快速量測之電流源。另外,針對近年來熱銷之LED TV當中之關鍵零組件LED燈條,推出每天可測試高達36,000條Light bar之全自動化檢測設備,有效提升量測速度,大幅降低測試成本。在LED燈具量測新產品部分,除了有多通道AC與DC測試儀器外,也推出各種LED燈具生產線型之量測系統,如LED產品之Burn-in測試系統、Life-time測試系統與快速全光通量量測模組等。結合致茂之各種光學與電性快速量測模組,達到全自動化LED燈具之生產與檢測。

雖然,目前各電源廠都朝省電的LED方向邁進,但近年來大陸所推動的十城萬盞成效卻不彰。其中,品質不一的LED驅動電源使用壽命太短是造成推廣成效不彰的主要障礙之一。致茂以20多年電源測試專業技術所研發的最新63110A/ 63113A LED模擬負載,可幫助驗證LED電源及匹配性來正確點亮不同的LED,並以AC Source來確保LED電源可以應付市電變動的衝擊。另外提供符合能源之星量測要求的功率表,確保輸入功率等參數的準確性。而致茂也開發專門針對LED電源的型號8491自動測試系統,可做完整性的規格測試,應用於產線上支援1次測多顆待測物,來大幅提升工廠生產效能。

另外,在眾多高科技產業中,諸如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光纖通訊、微機電(MEMS)、生物醫學與電子封裝等,由於微結構表面輪廓的準確性決定了產品的效能與功能,在其製程中皆需針對微結構的表面輪廓品質進行監測。但傳統電子顯微鏡無法突破2D限制,僅能量測出物體表面,無法滿足廠商需求。有鑑於此,致茂推出的7503三維光學輪廓儀利用物體表面反射光線的原理,可量測分析出微奈米結構物的表面輪廓及高度,形成3D影像。此外,更提供多種表面參數量測功能,如斷差高度、夾角、面積、體積、粗度、起伏、薄膜厚度及平整度以滿足業界與研究單位之需求。該輪廓儀兼具2D與3D量測,搭配快速倍率切換以及大面積接圖功能,能應付產業界的各種應用需求。彈性的模組化設計,可依客戶端實際的應用需求進行搭配,讓使用者可在價格與功能規格之間取得平衡,為提升使用效率及節省成本的最佳選擇,也使得7503三維光學輪廓儀榮獲2011傑出光電產品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