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推出最高頻寬的光學波形分析解決方案 提升旗下數位通訊分析儀的準確度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安捷倫推出最高頻寬的光學波形分析解決方案 提升旗下數位通訊分析儀的準確度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近日推出一款新的量測解決方案,可以在Agilent 86100D數位通訊分析儀(DCA)上執行光學發射器的相容性測試。該解決方案提供業界最高頻寬的光學波形分析能力,並可達到更高的準確度。

該DCA提供一種名為系統脈衝響應修正(SIRC)的新技術,可以讓多模態光學接收器的頻寬達到25 GHz以上,並使單模態接收器達到近100 GHz的頻寬。光學參考接收器將擁有理想的頻率響應,以測試新一代的儲存與電信元件和系統。

有了這些功能,研發工程師便可輕易地虛擬及準確地量化他們最新的光學元件與系統設計之品質。製造工程師對於他們的光學收發器的相容性測試準確度,也將更具信心。

與多模態光纖相容的新一代光學發射器,預計很快就能達到每秒25 Gb的運作速率。多模態相容的光檢測器擁有很大的實體尺寸,因此光學示波器的通道尚無法提供準確的波形分析所需之頻寬。

利用SIRC技術,安捷倫提供了一種先進的校驗功能,可將Agilent 86105D的量測頻寬從20 GHz提高到25 GHz以上。SIRC還可以讓Agilent 86105D變成業界首款多模態參考接收器,以每秒25和28 Gb的速率來執行標準的相容性測試。Agilent 86115D現可提供業界唯一的4埠參考接收器,以執行4x25 Gb/s的100 Gb乙太網路測試。

特別由數個工業技術委員會來定義頻率響應的光學參考接收器,是驗證光學發射器在通訊系統中的相互操作性之標準化測試方法的基本元件。稍微偏離理想的頻率響應,有助於以合理的成本來生產這些接收器。但偏離理想值可能會造成不同的測試系統產生不同的量測結果。藉由執行脈衝響應分析,可準確決定示波器通道的頻率響應。Agilent 86100D DCA可利用該資訊來修正頻率響應誤差,提供有如參考接收器處於理想狀態時的波形結果。

使用SIRC校驗功能,Agilent 86100D主機便可即時修正原始波形。顯示的信號看起來就像是用具有理想頻率響應的系統所擷取的一樣。SIRC處理技術亦可讓理想的參考接收器,在系統的實體限制內達到各種可能的資料速率。使用者可以將量測系統的有效頻寬,彈性提高或降低至公稱硬體功能的約50%。

Agilent 86100的SIRC處理技術的主要貢獻是,可以準確維持隨機信號成分,例如抖動和雜訊。一般的信號處理技術無法準確過濾這些信號成分,因而會導致錯誤的波形顯示。

台灣安捷倫科技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Agilent 86100 DCA仍然為業界光學收發器設計與製造波形測試的標準。該DCA的高頻寬測試能力,是促成新一代設計的關鍵因素。製造測試必須力求準確,以獲得良好的製程控制,同時得具有絕佳的彈性,以因應客戶的不同需求。Agilent 86100的新式SIRC功能可以滿足上述需求,為收發器廠商提供最高的價值與最低的有效成本。Agilent 86100C DCA-J配備N1010A Flex-DCA軟體時,亦可提供此SIRC功能。

有關安捷倫86100D DCA的詳細資訊,請造訪www.agilent.com/find/dcax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