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寬頻應用服務 啟動便利智慧好生活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六大寬頻應用服務 啟動便利智慧好生活

FBB寬頻智慧社區標章,有FTTH金質標章、FTTB銀質標章兩種,標章圖樣內以應用圖示分別標示,社區已具備之寬頻應用服務項目。
FBB寬頻智慧社區標章,有FTTH金質標章、FTTB銀質標章兩種,標章圖樣內以應用圖示分別標示,社區已具備之寬頻應用服務項目。

全球的網路發展趨勢已朝向接取網路(last mile)光纖化的邁進,進而逐步走向FTTH終極目標,寬頻網路環境是數位生活之基礎已無庸置疑;惟,當光纖網路硬體基礎環境逐臻普及,倘應用服務需求未來得急跟上,網路建設勢必停下腳步。

早期舊公寓或集合住宅大樓更新建置光纖網路,往往面臨實際管道空間缺乏、要導入哪些應用、工程經費分攤等問題而困難重重,而說服住戶管理委會認同「更新原來的銅纜並重新鋪設光纖網路」這件花錢的事,也是非常困難的。故推動社區光纖寬頻發展,就應當讓社區應用服務與網路結合,從社區既有基礎服務(如安全、數位門禁、訊息公告等)切入,俾提供住戶感受便利、舒適、安心的服務,區域內社區彼此間會有競爭,好的社區自然房價買賣就提高,民眾自然而然就會提出升級的要求。

為進一步加速國內建築社區進行網路建置更新及應用服務導入推動工作,今(99)年起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進一步輔導TEEMA通訊產業聯盟,並結合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等單位,共同推動「FBB寬頻智慧社區標章」活動,聚焦社區六大主要寬頻應用服務(SERViCE),包括(1)安全守護(2)智慧節能(3)健康照護(4)影音娛樂(5)線上商務(6)數位學習等六項,並以社區認證的方式,針對符合六大服務內容的建築物/社區頒發標章及證書(FBB寬頻智慧社區標章),以彰顯該建築社區擁有之寬頻應用服務內容,也希望透過此認證活動,加速應用服務發展,不僅有助於帶動網路頻寬成長,亦能刺激國內網路設備產業蓬勃發展。

從新、舊建築物的寬頻網路更新,乃至全社區、鄉鎮,進而擴散至整個城市完成整個完善的寬頻網路環境,乃是發展寬頻智慧城市的基礎,且在此基礎上為民眾創造幸福、安心、便利、舒適的優質化寬頻數位生活環境,同時提升城市競爭力,將可為台灣寬頻產業備與寬頻應用服務發展,創造更多無限想像之商機。


關鍵字
商情專輯-寬頻匯流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