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發表首款支援BDXL規格PC藍光燒錄機BDR-206MBK 即將推出BDP-430、BDP-LX54兩部2011款式3D藍光播放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Pioneer發表首款支援BDXL規格PC藍光燒錄機BDR-206MBK 即將推出BDP-430、BDP-LX54兩部2011款式3D藍光播放機

Pioneer推出全球第一台支援BDXL 規格的藍光燒錄機—BDR-206MBK。
Pioneer推出全球第一台支援BDXL 規格的藍光燒錄機—BDR-206MBK。

先鋒BDR-206MBK由日本原廠設計、生產、製造,純正日系血統。有別於上一代BD5機種,BDR-206MBK採用Pioneer日本原廠全新開發光學讀取頭,搭載新式日系晶片組與LSI (集成IC)設計,提供高速可靠的運行表現,滿足超大容量資料交換時對信號傳輸精準度的要求。
BDR-206MBK除了支援3層100GB(BD-R TL)和4層128GB(BD-R QL)大容量的燒錄讀取之外,同樣保留多項先鋒獨家技術。此外,先鋒也即將推出BDP-430與BDP-LX54 3D劇院級藍光播放機。

歧光過濾控制 透鏡控制技術

BDP-430 3D藍光播放器。

BDP-430 3D藍光播放器。

BDP-LX54 劇院級 3D藍光播放器。

BDP-LX54 劇院級 3D藍光播放器。

在支援BDXL的燒錄讀取方面,Pioneer 運用了最新的歧光過濾控制技術(Stray Laser Control technology)與透鏡控制技術(Lense Control technology)。歧光過濾控制技術能夠透過特殊裝置,準確排除由其他讀取層所傳送回來的錯誤雷射信號;透鏡控制技術則能夠讓透鏡在彷彿時速400公里的高鐵上,瞬間聚焦在不超過0.05公釐的面積。此項技術可幫助在多層結構上達到精準聚焦的目的。

獨家PowerRead、PureRead影音技術

先鋒特有的PowerRead / PureRead影音技術,同樣使用在BDR-206MBK機種上,可確保在在播放DVD影片的過程中,順利跳過光碟上刮傷或有汙漬的部分,自動調整機器內部參數,保持流暢播放,減低由於光碟表面灰塵或劃傷造成的資料讀取錯誤,使複製音樂CD表現更出色,原音再生!

Ultra DRA動態吸震 光碟共振抑制裝置

碟片在高速讀取或寫入時會產生振動並影響效能,Pioneer原廠全新機芯設計與Ultra DRA動態吸震 / 光碟共振抑制裝置,能降低碟片高速運轉所產生光碟彎曲與聚焦不全情況。創新氣孔處理及密閉式機殼構造設計,可引導機體內部循環氣流,有效分散機器高速運轉時所產生的熱度,不僅可防止機器過熱造成燒錄失敗,更可將運轉噪音降到最低,防止噪音外洩,達到絕佳防塵功效,延長機器使用壽命。2010年11月Pioneer再一次於市場競爭激烈的藍光戰局引領潮流,率先推出全球第1台支援BDXL多層燒錄規格藍光燒錄機BDR-206MBK。先鋒領先光儲存業界,率先發表BDXL格式的藍光燒錄機,爲先鋒光儲存産品發展歷程畫上重要一筆。


BDP-430 3D藍光播放機與BDP-LX54 3D劇院級藍光播放機為新一代3D-BD播放機,具備對應Blu-Ray 3D功能,可透過機上內建High Speed規格HDMI端子傳輸、接續並播放。亦可對應BD-R/RE(BDAV)、DVD、AVCHD備份DVD等多種紀錄媒體格式,及HD、MKV、WMV-HD等可播放或儲存於BD/DVD碟片或USB隨身儲存媒體中的多媒體影音檔案。透過LAN通訊端子連接Ethernet,新一代的播放機可播放來自PC分享之影音檔案或是進入網路觀賞YouTube影片內容。

新世代的3D-BD播放機內建PAL/NTSC視訊轉換,並支援CPRM(數位內容儲存保護)與多聲道AAC-MPEG 2解碼機制,提供更廣大多元的影像格式播放能力。

新世代的3D-BD播放器具備自動偵測功能。當3D-BD播放機以HDMI接續劇院擴大機或顯示設備時,可自動偵測後端設備3D對應性,自動判別輸出2D或3D影像。另外,新世代BD播放機可對應藍光電影最新無壓縮損耗多聲道音訊格式(Dolby True HD、DTS-HD Master Audio),進行解碼多聲道LPCM輸出或原始音訊位源流,提供對應之AV擴大機高品質環繞音效。

1080/24P母片直接輸出功能,以每秒24圖格方式呈現1080p高畫質影像,忠實呈現母片質感、再生拍攝手法與作品意念,讓家庭電影院提供身臨電影院般的視覺感動。前代機種所搭載之PQLS零時基誤差HDMI傳輸技術,在音質提升呈現方面廣獲用戶好評。這次PQLS技術將再進化,當BD播放機以HDMI接續至新世代AV擴大機時,可對應CD、DVD、BD的高取樣率多聲道原音,以零時基誤差型態進行無損耗之高音質傳輸,將LPCM或原始音訊位元流傳遞給AV擴大機,重現具臨場感的音質。

新一代產品中,BDP-LX54機種採用高穩定、低重心讀取機構,並以多層基座框體組合搭配新設計高剛性基底座大幅提升震動抑制效能,避免震動干擾使高音質音訊大打折扣。此外,鍍金HDMI端子、高音質電容、大型電源線、大型避震腳墊等高音質元件設計,維持影音傳輸的高品質水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