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效應加阿凡達旋風 讓觸控面板與3D周邊成為市場焦點 科邑光電能提供電容式觸控面板及3D LCS眼鏡模組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蘋果效應加阿凡達旋風 讓觸控面板與3D周邊成為市場焦點 科邑光電能提供電容式觸控面板及3D LCS眼鏡模組解決方案

科邑光電發表3D LCS眼鏡模組
科邑光電發表3D LCS眼鏡模組

自2007年Apple推出第1代iPhone以來,至2010年最新iPhone 4及iPad產品,其最讓人津津樂道顛覆以往以按鍵、筆或硬物操作經驗的核心技術,即在於其獨霸全球的電容式觸控人機介面,這互動的介面除可運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外,其他如MID、GPS、學習機等裝置運用,已隨著消費者使用習慣持續進行改變,也愈來愈普及。

過去,使用者也許只能透過按幾個機械按鍵玩賞掌上遊戲或控制家電,現在使用者已經能夠在顯示螢幕上,運用多種不同觸摸手勢來玩遊戲、在電子地圖上查尋方位、在平板電腦上閱讀書籍…。至於,是什麼技術在支援這些設備,來運作這麼豐富的使用者介面?答案就是良好的觸控面板硬體、韌體、正確的演算法和軟體驅動程式,而電容觸控面板因其操作簡易、功能更多、可靠度...等特色,目前已漸成為消費者選擇人機介面優先選擇。
投入電容式觸控面板研發與生產多年,也是目前除幾家蘋果概念股之觸控面板廠外,「科邑光電」是少數幾家可導入量產的專業觸控面板廠,電容式的觸控面板之所以可以提供給使用者如此豐富多彩、輕鬆的操作感覺,完全靠良好的TP硬體、韌體與正確演算法和軟體驅動才能達成,缺一不可。

科邑目前已具備獨立縱向整合研發實力,完成電容觸控面板前/後段製程,另更已具備這些軟/硬體自主開發能力,可協助廠商以最短時間在各種不同產品中增加觸控功能,為用戶開發出功能豐富、直觀簡便的互動介面,從而幫助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time-to-market)創造商機。 

3D來了 ! 今年10月日本舉辦的CEATEC JAPAN展覽的大方向就是 3D、3D、3D…日系大廠每家都在3D !在日系電子大廠的帶動下,全球相關產業必定因應或跟隨,如此發展下去,3D狂潮是真的來了 ! 

目前應用在3D電視的顯示技術,主要有 ”眼鏡3D顯示” 和 ”裸眼3D顯示” 等方式,目前家用主流的3D系統是採用”主動式眼鏡”。目前科邑光電除已發表並能供應主動式快門眼鏡模組 (LCS Lenses Module)產品外,並可依客戶設計上之各種不同需求,提供3D眼鏡模組韌體修改服務之一條龍服務,有關電容式觸控面板及3D LCS眼鏡模組之各種諮詢,可參考www.suo.com.tw 或洽(886)7-815-1819 吳思儀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