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盛電子推出於物聯網應用之ZigBee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達盛電子推出於物聯網應用之ZigBee產品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作為目前IT產業發展最高目標,其以應用及服務帶動各相關產業及各層次的技術發展。而其中最底層也是大家常稱為無所不在的感知層,是物聯網發展中最為基礎且重要的無線傳感網。在無線傳感網產業及技術中,所需低成本、低功耗、高可靠度的眾多無線傳輸方案中,又以IEEE802.15.4/ZigBee被視為最主要的標準技術之一。 

ZigBee具無線、低耗電、低功率,微小型設計,有設置容易與網路傳輸特性,特別適合區域型、無線化傳輸系統及物聯網相關應用。目前ZigBee產品主要應用包括:消費型電子、能源效率與管理、健康照護、家庭自動化、通訊服務、大樓自動化、工業自動化。IEEE 802.15.4標準,設計用於低功耗、低成本嵌入式設備,以IEEE 802.15.4標準為無線技術平臺,結合各式感測(Sensor)及制動(Actuator)元器件,透過各種無線網路通訊標準,如ZigBee、6LowPAN、ISA100、WirelessHART、WIA-PA等連結,使得無線感測網路(Wireless Sensor Network;WSN)的發展在過去的2~3年間已逐漸形成完整的生態鏈。近來更結合網際網路及雲端的發展,成為物聯網(IoT)中一個非常關鍵的技術。

物聯網的架構可以簡單地劃分為3個層次(感知層、網路層和應用層),分別為物聯網提供了重要的特性,即全面感知、可靠傳送、智慧處理。由於目前ZigBee技術由於成本低、組網能力強,最適合成為物聯網串聯各物的主要技術。ZigBee技術基於802.15.4協議,提供低功耗、低成本和輕量路由協議,因此可以組成感測網路,而且網路節點之間可以互相通信。目前的無線感測網路大多採用ZigBee作為組網和傳輸技術。更多詳情請參考達盛電子網站:www.ube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