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威爾自動化與思科攜手合作 推出Stratix 8000系列工業用網路交換器產品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洛克威爾自動化與思科攜手合作 推出Stratix 8000系列工業用網路交換器產品線

Stratix 8000系列工業用網路交換器產品線
Stratix 8000系列工業用網路交換器產品線

製造商需要保有重要資訊及絕佳企業靈活度,才能滿足當前瞬息萬變的需求,因而尋求資訊科技與自動化工程等領域專家實現這個目標。目前最成功的作法是透過控制器與資訊整合,簡化流程並取得更實用的資訊進而改善企業績效。

為鼓勵並推動這股網路整合趨勢,及提供必要工具和資源。美商洛克威爾(Rockwell Automation)與思科(Cisco)攜手合作為工業自動化業界通訊推出Stratix 8000/ 8300 工業用乙太網交換機產品線。此種模組化網管型交換機產品線,採思科Catalyst交換機架構及功能組合,搭配功能強大組態設定工具,資訊部門可使用熟悉工具安全整合企業網路。此外,此產品還能以製造商專業人士熟悉的工具,自洛克威爾自動化整合式架構內部輕鬆完成設定,並進行系統診斷。

工廠控制系統所使用的乙太網路技術日益進步,諸如運動、安全性及I/O、IP傳輸等新式應用系統,亦不斷地以驚人的速度大幅成長,針對網路做適當網段分割也愈趨重要。VLAN儼然已成為分割網路的最佳作法,在工廠中改依功能而不依位置分割網段。第3層功能的Stratix 8300會為已進行網段分割的網路間提供通訊能力,不僅可有更卓越的性能表現、更好的安全性表現,更可避免網路廣播風暴。

透過適當的網段分割,使用者可取得下列優勢:突破折疊式架構的性能表現瓶頸、相較於以軟體為基礎的路由器,其成本更低,性能表現更佳、為增產而新增機器時,不需投入鉅額成本擴充工廠系統網路,在避免網路廣播風暴的同時,允許工作站存取所需資源。

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於2009年正式簽約成為美商洛克威爾台灣授權經銷商,銷售工業自動化相關產品,並定期舉辦產品教育訓練,滿足客戶自動化應用需求。而在工業通訊領域方面,除經銷洛克威爾產品,所羅門自動化事業處還與多家周邊廠商合作,如Hirschmann、Data-Linc、BELDEN、HMS、ORing,以期許提供台灣客戶在工業通訊上更完整豐富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