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迎接智慧型商業桌面雲端新世代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企業迎接智慧型商業桌面雲端新世代

早在2008年初,IBM便與虛擬化軟體大廠VMware合作推出桌面雲的產品與規劃顧問服務,至2009年桌面雲已儼然成為IBM在台灣推廣雲端運算過程中企業接受速度最快的產品,在2010年初更進一步發表鎖定中小企業應用的虛擬桌面軟體(Virtual Desktop for Smart Business),讓企業員工能透過各種裝置存取他們的桌面應用。

由過去精簡用戶端系統(Thin Client)與行動辦公室概念衍生而來的桌面雲(Desktop Cloud),一方面在架構上直接與終端使用者接觸,較其他雲端運算服務更容易被理解,且其效益也較容易被衡量,加上導入後明顯提高企業IT管理績效,因此容易被市場接受。桌面雲透過瀏覽器來存取在伺服器上的應用軟體,一方面使主管層級能透過中央集權管控企業資料的存取,另一方面,員工在家中或差旅行程中,不一定要透過公司電腦才能進行工作。

IBM桌面雲端服務結合了遠端派送和集中管理等技術,將分散的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統一收至後端伺服器,以便提升管理性和安全性。此一服務並不直接在個人電腦上安裝應用程式,每個應用程式在個人端電腦上,都是在獨立的虛擬環境中執行,所以能夠互相隔離以避免應用程式衝突。透過集中化的管理幫助企業提升資安管控,避免員工將機密資料利用外接儲存裝置、E-mail/Web Mail等方式外洩。在完成集中化、虛擬化後,搭配監控管理工具進行系統自動化,形成一個完美的桌面雲端運算平台。

桌面雲端的導入協助企業降低企業總體成本,提高舊有資訊設備的再使用率,大幅縮短軟體導入時間,可降低每年維護費用與工時;此外降低企業營運風險,強化機密文件安全控管,避免資訊安全漏洞,並可較傳統桌上型設備架構節省約75%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