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DOP 2010桌面虛擬化工具降低整體IT管理成本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微軟MDOP 2010桌面虛擬化工具降低整體IT管理成本

談到桌面虛擬化關鍵技術,就不可不提及微軟MDOP 2010桌面與應用程式虛擬化工具,微軟MDOP 2010桌面與應用程式虛擬化工具於2011年正式發表開始支援Windows 7,將微軟桌面最佳化的集中控管延伸至新的Windows 7作業系統。 微軟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 2010(MDOP 2010)桌面虛擬化工具MED-V 1.0 SP1開始支援Windows 7(32和64位元),舊款系統的應用程式透過虛擬化技術也能在Windows 7上執行。

MDOP 2010可提升企業集中控管桌面環境的能力,包括桌面虛擬化MED-V與應用程式虛擬化工具App-V兩套虛擬工具,還有進階最佳化輔助工具,包括進階群組原則管理AGPM、診斷及復原工具DaRT、系統中心桌面錯誤監控DEM與資產清查服務AIS。

新版桌面虛擬工具支援Windows 7作業系統,克服舊系統的應用程式在新系統的執行問題。過去企業升級作業系統時常面臨用於前代作業系統的應用程式與新系統的相容測試難題,藉由MED-V 1.0 SP1,可讓Windows XP、Windows 2000的應用程式透過虛擬化繼續用在新的Windows 7上,加速企業各作業系統的相容,並讓新系統導入與應用的流程更加流暢。

另一個MDOP的應用程式虛擬工具App-V v4.6也支援Windows 7,App-V能讓不同版本的應用程式透過應用程式串流送至各種PC終端,並減少影像空間,對管理者而言可以集中部署、更新應用程式。透過MDOP 2010的桌面虛擬化與應用程式虛擬化工具,企業可以集中、快速的管理環境,解決安全控管、非法軟體問題,也讓企業部署作業系統、應用程式更有彈性,降低整體IT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