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省節能、便捷安全且能輕鬆駕馭的VDI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輕省節能、便捷安全且能輕鬆駕馭的VDI架構

虛擬化資訊技術迅速崛起,Virtualization儼然成為銳不可擋的IT代名詞,但面對各種各樣成本居高不下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回歸資訊管理的本質─建置真正輕省節能、便捷安全且能輕鬆駕馭的虛擬化資訊架構,才是現今資訊人員追求的踏實!

主機虛擬化的盛行已經延續數年,但近來資訊人員紛紛將眼光轉向下一步─VDI桌面虛擬化,卻多半面臨三高挑戰:建置成本高、技術門檻高與維護成本高。

市面上有純軟體式的VDI,包括MS Remote FX、VMware View與Xen Desktop等,即以1台實體伺服器虛擬出多個VM作業系統,每個VM以1對1方式延伸至安裝了上述軟體的使用者端電腦裝置,但仍需仰賴PC或精簡型電腦的應用。這種架構必須考量User Density,龐大的VM數量需較高效能的運算主機與網路頻寬建置成本,主機數量亦必須增加,以致機房電力與空調的費用相對提高,授權及維護管理成本也較高,前端的電腦裝置可謂重複投資。

近來市場上還有1種廣受矚目的軟硬體結合式的VDI─NComputing VDI解決方案,其技術獨到的vSpace虛擬桌面軟體可快速的將單一作業系統或是單一VM轉變為1對1~100位使用者連線的虛擬運算架構,且NComputing之精簡終端執行裝置僅需5瓦電力,在節能減碳方面後無來者。

NComputing受到歡迎的主因是該產品運用1對多架構解決龐大VM數量的問題,大幅降低建置總成本,並大量減少建置、管理與維護的時間人力成本;NComputing具備優異的UXP通訊協定,加上其終端執行裝置內建的高速影音串流與壓縮轉換技術,因此無需仰賴昂貴的GPU高階顯示卡,即可達到優異的多媒體影音需求,在1對多的VM架構內也絲毫不影響效能。

若想建立1個Express VDI,僅需將vSpace虛擬桌面軟體安裝在個人電腦或伺服器的作業系統中,10分鐘即可完成VDI的建置。若要建立1個Enhanced VDI架構,甚至是結合Hyper-V、VMware或Citrix的應用,NComputing都能以倍速來縮短整體建置時程,同時優化VM架構的彈性與靈活度,減少架構上的限制,以及日後網路或SAN之升級成本。

NComputing台灣區總代理漢領國際表示,NComputing可充分融入內部雲或外部雲的雲端平台架構,跨WAN或分散式的架構,都能輕鬆整合。目前台灣已有許多大型科技業、製造業、服務業的客戶,更有非常多的政府與教育單位大量使用NComp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