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工業級儲存模組技術再提升 強化穩定性及使用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研華工業級儲存模組技術再提升 強化穩定性及使用效能

SQFlash SATA儲存模組系列確保電源波動及資料完整性,並以高效能的DDR做為快取提高整體性能。
SQFlash SATA儲存模組系列確保電源波動及資料完整性,並以高效能的DDR做為快取提高整體性能。

研華為全球嵌入式運算領導廠商,並提供橫跨多重垂直市場之智慧解決方案,宣布為新推出的SQFlash SATA儲存模組系列導入新技術,研華的新系列SQFlash SATA儲存模組,在研發上進行過許多韌體與硬體的改善,以更加滿足工業市場對於高可靠度的要求。

其改革創新之處包含「分散寫入(Fragment Writing Technology)」,透過降低抹寫頻率以延長快閃記憶體的使用壽命;而標榜獨一無二的「寫入保證(GuaranteedFlush Technology)」,能確保電源波動甚至異常斷電時的資料完整性;此外,採用高效能的DDR做為快取,可使資料寫入的延遲縮減到最小,藉此提高整體性能。

利用分散寫入技術減少區塊抹寫次數

儲存模組的耐用程度,取決於快閃記憶體中每個區塊的可被抹寫次數,市面上多數的SATA SSD固態硬碟在寫入新資料前都必須經過合併?抹寫區塊的過程,即使該區塊只被少部分占用。SQFlash SATA SSD可以將單筆資料寫入單位細分到比區塊更小的「分頁」等級直接寫入,在該區塊尚未完全佔用前,不會進行任何的抹除動作。寫入步驟的簡化使得快閃記憶體的被抹除頻率大幅降低,除了耐用度提升之外,也促使整體的效能更加優化。

針對配備 DRAM的固態硬碟所設計的資料保護機制

使用DRAM做為快取是快閃記憶體儲存模組的常見設計之一,由於DRAM屬於揮發性記憶體,在發生電源異常的情況時會有資料流失的風險,而快閃記憶體區塊的不完整寫入更可能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啟動。為避免這樣的錯誤,SQFlash SATA 產品系列在控制器的韌體導入了「寫入保證」這項新的演算技術,確保資料有確實完整寫入快閃記憶體,避免因電源的異常而導致資料流失。詳情請洽http://www.advantech.com/embcore/industrialstoragemodules.aspx

產品特色

.SQFlash SATA 儲存模組適用於高度嚴苛環境,符合不同工業需求。
.各式各樣的工業級 SQFlash SATA 儲存模組選擇。
.「分散寫入技術」延長儲存模組使用壽命。
.獨一無二的「寫入保證技術」,確保電源異常期間的資料完整性。
. 研華免費提供 SQFlash 套裝軟體,提供包括Flash Security ID、Flash Lock、壽命監控及緊急抹除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