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之器(8409)4/13上興櫃 生技醫療再添生力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商之器(8409)4/13上興櫃 生技醫療再添生力軍

  • 徐漢高台北

興櫃市場將再增添生力軍,商之器科技(8409)於4月13日正式在興櫃掛牌交易,由華南永昌證券擔任主辦推薦證券商。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7年,產品主要涵蓋醫療影像儲存與傳輸系統(PACS)、放射科資訊管理系統(RIS)以及生理檢查影像報告系統等。董事長及創辦人為盤文龍先生,主要法人股東為宏碁智融集團之智玖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龍一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工研院轉投資之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資本額為2億元,為國內第一家主要從事醫療影像儲存與傳輸系統之興櫃公司。

PACS係指將各種醫療攝影裝備中攝得的影像,通過數位化傳輸,儲存在電腦硬體等相關儲存媒介通過網路傳輸到各個終端機,使診間、病房、開刀房、急診,只要是有工作站的地方,皆可即時查詢就醫者影像的系統。透過PACS系統功能之運作可大幅提高醫療診斷的效率與品質,亦可減少醫療廢棄物降低醫院成本。

商之器公司具有國內外PACS系統(含影像報告系統)的整合建置實績,業務範圍已遍及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東南亞及美國等地市場,主要的客戶群包含國內外各級醫院及國際知名儀器大廠等。在台灣的PACS市場佔有率為32%,已建置63家知名醫院,另由衛生署推動的影像判讀中心(IRC)、影像交換中心(IEC)亦由商之器公司承接。在大陸市場方面,商之器公司產品已成功建置於數十家大型知名醫院,在當建立品牌知名度。日本方面,則超過800家的醫療院所使用,市佔率約5.9%。東南亞方面,透過總代理模式,成功地取得泰國市場領導地位,己開發建置75家醫療院所。商之器公司同時也積極拓展美國的醫療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