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簽核讓流程動起來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線上簽核讓流程動起來

要有效提高企業作業效率,從企業內外流程來改善,是值得考慮的方向。超義科技專業服務顧問吳華陽指出,企業流程不夠順暢的原因,其實跟花費在等待的時間太多有關,如果能有效減少等待時間,配合協同作業,自然會有更大的機會來提升競爭力。

E-mail並非有效率的工具

超義科技專業服務顧問 吳華陽

超義科技專業服務顧問 吳華陽

吳華陽表示,目前有很多企業流程在需要主管簽核或進行工作指示時,往往是用e-mail來進行,但很多員工都有狂查e-mail,卻始終等不到主管核可的經驗,因此吳華陽建議,企業應該善用線上簽核,以減少等待的時間,提高企業效率。

由於企業對流程控管的想法及要求,往往會愈來愈多,因此吳華陽認為,企業在導入線上簽核系統時,應該採用開放式架構,才可以在各種不同的平台上操作,並具備彈性、可擴充性的功能,以配合企業需要而升級。

此外,採用鬆散耦合式系統的線上簽核,因為可以讓模組之間的關聯性較小,彈性及擴充性也比較強;流程、表單若也採用分離式架構,更可讓表單支援更多種開發工具,讓企業流程系統在設計及執行時,更能適應所需要的各種狀況。

吳華陽表示,線上簽核系統若能同時提供「表單工具」,可以減少管理人員寫程式的負擔,卻又不會過於單調;流程設計工具也應該善用Drag and Drop的介面設計,讓各種頁面元件可以任意配置,可以更輕鬆的建立彈性十足的表單。

隨著企業成長而升級

但企業會逐漸成長,要求會愈來愈多,吳華陽表示,此時企業就可以從一般的流程管理系統,升級到功能更強的產品,如報價往往需要經過一定的程序,還要考慮庫存等問題,透過功能更強大的流程管理系統,甚至可以要求在多少時間要跑完流程、多少時間內就要反應,這是紙本作業辦不到的,也是企業加速管理流程的有利後盾。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