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網融合 建置製造業雲端網路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三網融合 建置製造業雲端網路

製造業在面臨競爭者與日俱增,歐美經濟前景不明,而大陸又將從世界工廠轉變成世界市場,如何因應全球局勢變化,已成為台灣製造業的重點課題。對此,第一線集團業務副總王寶麟認為,就成本而言,製造業必須要減少資本支出與營運支出;就業務而言,必須要增加營運項目,並拓展中國內需市場;就趨勢而言,則要考慮環保製造與綠色工廠的新要求。

企業三網融合服務 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第一線集團業務副總經理 王寶麟

第一線集團業務副總經理 王寶麟

針對製造業雲端運算需求,第一線以ONE VPN、雲端專屬寄存、客服中心委外(呼叫中心)三大服務項目為主要訴求。首先是企業用ONE VPN網路服務。因為台商生產工廠都在大陸,而ERP系統伺服器設在台灣居多,在大陸的生產設備必須要透過網路才能將資料即時傳送到ERP系統當中,由業務人員進行有效管理。由於兩岸網路連線品質不穩定的情況時有所聞,網路監控安全問題又經常發生,使得ERP系統運作上容易發生異常。

王寶麟強調,第一線所提供的ONE VPN服務,是高效率且有備援機制的MPLS VPN服務,可確保資料庫連線系統快速與穩定,避開大陸封網限制,並能提供免費網路電話使用,減少不必要的話費支出。由於第一線的頻寬管理功能相當完善,客戶甚至能透過ONE VPN線路來建立視訊會議系統,解決兩岸三地開會及差旅問題。

雲端專屬寄存服務 打造高速雲端服務網路

由於製造業大多是以伺服器在機房集中運作模式為主,為了降低製造業伺服器購置、維運與管理的負擔,第一線推出以基礎設施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的雲端專屬寄存服務(Cloud Dedicated Hosting;CDH)。也就是網路底層是由第一線所建置,伺服器硬體與儲存裝置採用Dell的設備,搭配上VMware所提供的虛擬伺服器環境;客戶只需要跟第一線租用虛擬伺服器空間與頻寬,便能利用第一線高速雲端網路,串起兩岸三地生產設備的ERP資料,並且可依照客戶需求,決定所租用的虛擬主機是在台北、香港還是北京。

由於網路環境相當複雜,而客戶需求也大不相同,因此在CDH加值服務上的種類也相當多,包括虛擬防火牆、雲端資料安全服務(Cloud Data Safe;CDS)、Internet Plus(IP Tunnel)服務、代理伺服器(Proxy)、SSL VPN服務等,都可依照客戶需求進行租用。

其中讓客戶最喜歡的就是雲端資料安全服務,除了可利用第一線網路頻寬進行應用程式資料庫異地備份之外,更能針對Windows系統進行備份與回復,可減少企業備份系統的設備購置成本支出,又能讓資料備份水準符合國際規範要求。

王寶麟認為CDH擁有低成本優勢與高生產力效益,這對於優化企業IT經費擁有很大幫助。在低成本優勢方面,不需啟用硬體設備購置支出,因為包括電腦機房、IT設備(路由器、交換器、伺服器)都是採用租賃方式。在高生產力效益方面,則是包括設備啟用時間短(需要時再租用,3天內便可上線),停止服務風險低(第一線以IDC標準進行服務),系統升級速度快(第一線負擔設備升級購置費用)等。

客服中心委外服務 搶攻大陸零售市場

因應許多製造業轉型投資大陸零售內銷市場的業務需求,第一線推出客服中心委外(呼叫中心)服務,也就是利用第一線高達1,300名客服人員的人力,依照客戶業務特性,提供零售業所需的售後服務與業務開發服務,並針對零售業ICT需求推出ONE VPN Retail系統,可與網路電話、行動電話、呼叫中心、數據中心、系統監測報告做整合,作為台商在拓展零售通路的資通訊服務夥伴。

王寶麟表示,由於客服人員訓練精良,標準流程處理也符合國際水準,並且在上海、北京、廣州擁有四個客服委外中心,因此第一線所提供的客服中心委外服務,不僅獲得大陸知名連鎖量販店的客服業務,包括知名連鎖餐飲店、知名語言教育單位也都是第一線呼叫中心的客戶。相信台商若有大陸零售業的客戶服務需求,第一線的客服中心委外服務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