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外觀篇:極簡化外型,維持iPod、iPhone的一貫風格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iPad外觀篇:極簡化外型,維持iPod、iPhone的一貫風格

  • DIGITIMES商情企劃

Apple真是一家非常極端的公司,產品線系列極端的簡單,但是行銷手法和產品話題性,卻非常的不簡單。2010年1月28日正式發表的iPad,保密功夫極度到家,上市前各種名稱、外型的傳聞滿天飛,造成了市場全面瘋狂猜測的情況。

在iPad上市前,大家最好奇的,就是在Apple的美型產品能力要求下,如何把簡單的平板電腦,設計出讓消費者驚為天人的造型設計!

躲在專屬皮套內、猶抱琵琶半遮面的iPad,在上市前,引起了市場的熱列討論和猜測。Apple

躲在專屬皮套內、猶抱琵琶半遮面的iPad,在上市前,引起了市場的熱列討論和猜測。(Apple)

當iPad正式在賈伯斯手中亮相時,果然是引起與會者(包括現場媒體和網路收視者)的驚呼…市場的反應結果也相當極端,蘋果迷認為iPad的設計依然時尚、流線、精準,維持了蘋果的一貫風格,不過也有不少人直覺反應是:不過就是放大的iPod、iPhone罷了!

在沒有體積對比的情況下,iPad的確很容易讓人誤認為是iPod,不過它略為方正的尺寸比例,以及較寬的邊框,還是和iPod有明顯的差異。Apple

在沒有體積對比的情況下,iPad的確很容易讓人誤認為是iPod,不過它略為方正的尺寸比例,以及較寬的邊框,還是和iPod有明顯的差異。(Apple)

比較令人訝異的是,iPad的顯示比例,並不走時下流行的寬螢幕設計,而是維持了4:3的螢幕比例(1024×768),在偏向方正的比例下,加上為了便於握持使用而稍微加寬的螢幕邊框,所以看起來還挺有數位相框的Fu。

iPad寬幅的邊框,是為了握持方便的考量。Apple

iPad寬幅的邊框,是為了握持方便的考量。(Apple)

把iPad拿來當作數位相框展示照片,應該算是一種奢華的幸福吧!(Apple)

把iPad拿來當作數位相框展示照片,應該算是一種奢華的幸福吧!(Apple)

iPad正面的設計,除了1顆按鍵外,沒有其它多餘的按鈕,銀白且平滑的背面除了1顆顯眼的蘋果Logo、和細小的iPad及相關資訊,也沒有任何多餘的孔、洞。

iPad除了下方的1顆按鈕,沒有任何多餘的設計。Apple

iPad除了下方的1顆按鈕,沒有任何多餘的設計。(Apple)

iPad背面是一片平滑的銀白,中間鑲嵌了蘋果電腦的LOGO。(Apple)Apple

iPad背面是一片平滑的銀白,中間鑲嵌了蘋果電腦的LOGO。(Apple)

不過值得提出的是,為了改善平板電腦操作時容易出現的視角問題,iPad的液晶螢幕採用可視角度較大的IPS液晶螢幕,再搭配上電容式觸控技術,畫面表現十分鮮豔亮眼。

iPad採用了IPS廣視角面板技術的LCD螢幕,配合電容式觸控技術,即使平放桌面操作,仍然維持極佳的畫面色彩表現。(Apple)Apple

iPad採用了IPS廣視角面板技術的LCD螢幕,配合電容式觸控技術,即使平放桌面操作,仍然維持極佳的畫面色彩表現。(Apple)

雖然多數人無緣親手把玩、感受iPad的神奇魅力,只能一睹官方網站、媒體所提供的產品照片,不過,從iPod和iPhone的實際經驗中,大概也能想像到其工業設計、機構模具之精準要求。如此產品能出自台灣廠商之手,不只證明了台灣廠商傑出的製造工藝水準,相信也讓大家與有榮焉吧!(DIGITIMES商情企劃)


商情專輯-iPad來勢洶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