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UPS系統 符合高效、安全、環保及貼心要求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綠能UPS系統 符合高效、安全、環保及貼心要求

  • 企業IT編輯部

伊頓飛瑞電能品質北亞區產品經理劉大勝。
伊頓飛瑞電能品質北亞區產品經理劉大勝。

綠色環保與節能減碳可說是當前全球政府及企業一致關注的重大議題,伊頓飛瑞希望能為資料中心節能減碳問題貢獻一份心力,因而提出綠葉方案,並推出首款綠葉標識的UPS產品-9395系列UPS (250~1200KVA)。該產品具備高效、安全、環保及貼心4大功能,其中尤以高效最重要,畢竟高效率UPS即意味著節能。

伊頓電氣集團電能品質北亞區產品經理劉大勝指出,伊頓UPS採用全球首創可與電網並聯的設計,即使在半載的狀況下,也具備95%的整機效率,與同等容量的12脈衝或外加有源濾波器UPS相比(以300KVA為例),每年可省電費達新台幣110萬元,再以UPS擁有10年壽命計,10年下來更可省下1,100萬元。

當前回饋市電有2個輕重不同問題,其一為造成企業輕傷的饋線干擾問題,另一則是電流波形所產生的虛功問題,虛功愈大,企業荷包也將為之大失血,因為台電是以實功照表收費。由於機櫃式UPS支援N+1功能,所以需要很高的輸出功率因素,而伊頓綠色UPS是專為現代IT負載設計,具備高功因低諧波特性,提供高達0.99的高輸出功因,以及低於5%的低輸入諧波,比傳統0.8輸出功因UPS多了12%的負載能力,可因應計算機類負載(整流性負載)、電機類負載及企業綜合負載需求。

在安全方面,伊頓Powerware UPS採用高可靠性的軍用級設計平台,深受美國軍方青睞,也因為如此,該產品全球安裝數突破150萬台大關,並於2000年獲得美國國防部頒發藍綬帶獎之最高獎項榮耀;再者,該UPS採用全新雙IGBT變換雙轉換空間向量控制技術,可進一步降低電網波動對於負載的影響,並大幅提高UPS輸出波形的穩定性及純淨度。

在電池管理方面,該公司開發出新一代專利智慧化電池管理技術,以及電池充電溫度補償及遠端監控技術相結合的管理科技,減少傳統的電池長期浮充充電,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達50%;此外,亦在UPS領域首度實現了電池線上故障診斷及預先報警功能,確保電池的安全運行及預先維護。至於ABM間歇式電池充電技術系統,則可透過電池電阻進行放電,提供極佳的電池壽命延長作用。

在環保方面,伊頓9395的綠色設計理念,在無須額外裝置的情況下,便能達到輸入電流諧波失真3%以下,完全消除UPS對電網的回饋諧波污染,在提高電網效率的同時,減少電纜發熱,對降低系統運行成本有不小助益。不僅如此,該產品採用可持續性材料,以及高效率的製造工藝,並擁有市場上最低的碳排放量,在生產、檢測、使用和維護等過程中的能源需求量,可節約達8成左右。不僅如此,新型的無變壓器設計,更可降低鋼、銅原物料之使用量,進而降低有害物質對環境的危害。

在節能方面,伊頓開發獨有的節能管理系統(Energy Saver System;ESS)及可變電力模組管理系統(Variable Module Management System;VMMS)等創新技術,其中,ESS系統遠比常見的ECO經濟模式提供更佳的節能效益,這是因為該機制支援伊頃電源偵測與轉換的專利技術,可智慧提升工作效率達99%,同時使電源檢測與調整的反度速度低於2ms,從旁路靜態開關轉入UPS,Inverter輸出僅0.6ms。不僅如此,在電源偵測及轉換上,比傳統UPS提供更快速可靠的電源保護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