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情境內容感知網路 建立動態敏捷基礎建設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打造情境內容感知網路 建立動態敏捷基礎建設

  • 企業IT編輯部

當前不論是商業或科技,都充斥著許多要求基礎設施更加敏捷的驅動力,例如當前企業商務充斥著IT與商業的相對應、成本、ROI、安全、隱私權、法規遵循、工作生產力、全新應用及服務、伺服器整合需求、資源共享、變更管理等強大驅動力。如今科技中,像是虛擬化、傳統應用軟體升級、整合網路、整合通訊、Web 2.0、Green IT、認證?存取控制管理、行動化等技術,莫不需要更敏捷的基礎設施,才可發揮最大效益。

F5 Networks台灣區技術經理林志斌表示,傳統基礎架構被要求蛻變為極具敏捷性的動態基礎架構,其中,具備路由、封包傳送、L2至L4基本特點的傳統網路為中心導向架構,已不敷當前需求,而被要求變更為以服務分配、訊息傳送、L4/L7階層、快速資源自動配置為特點的應用為中心導向的智慧型基礎架構。同樣的,傳統靜態資料中心也會朝向開放式存取、軟體即服務(SaaS)、聯合資源、虛擬資料中心及雲端等動態服務邁進。傳統基礎架構不論分散式架構、個別的應用軟體、低使用率等特性,皆與其偏向隔離式的架構不無關係,未來勢必朝向具備多用戶(Multi-Tenant)、一體化、更佳使用率及虛擬化等特點的共享式架構改變。

F5 Networks台灣區技術經理林志斌。

F5 Networks台灣區技術經理林志斌。

傳統基礎架構不得不敏捷,因為其中的IT流程不但重複使用率極有限,協同合作效率也差,所以流程非常緩慢又費時。光是應用設計,可能就要3~9個月,應用開發需3~12個月,應用QA測試要1~3個月,網路設計又要1~2個月,應用及網路測試再3個月,到了部署階段,又要1~2個月,整個流程下來,往往要耗費11~36個月。在具備頻繁再利用及高協同運作特性之動態基礎建設的IT流程中,應用及網路設計只需1週~6個月,開發2週~3個月,QA測試只需1週~1個月,更正測試再1週~1個月,部署1週~1個月,整體流程只需1~12個月。由此可見,後者提供更高的彈性、敏捷度及效率。

在進展到動態基礎設施的過渡期中,企業必須強化整合、可見度、情境內容及行動等方面,才能填補鴻溝。對此,身為應用交付網路(Applicaiotn Delivery Network;AND)方案領導商的F5,一直致力於動態及敏捷基礎建設方案的推廣及呼籲。不過,動態基礎建設,必須透過情境內容感知網路(Context Aware Network)此一整合方案加以啟動,它就好比給了網路1個智慧的頭腦,能夠聰明地讓成本降低、增進工作效率,並使應用交付得以簡化並更有效率。1個情境內容應知應用交付系統架構,包括用戶端環境(位置、裝置、關係)、網路情境(本地端、遠端、公用及私有)及網站狀況(效能、位置及容量),三者並交織出內容(型態、大小及安全)。

上述基礎架構分別在應用架構、管理人員、CIO及商務上帶來明顯效益。在應用架構上,由於應用部署採用再利用的元件,因而提供更簡單快速的整合效益、更快的應用部署、更佳的使用效能及更高的安全性;在管理人員方面,由於基礎架構變得更簡單,因而能提供更低成本支出、更低訓練及操作性成本、提升交付時間、更佳協同效率;在CIO及商務上,具備團隊協同運作及創新、加快產品上市時間、更低成本及操作費用、增進敏捷度及高好的客戶滿意度等效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