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多款太陽能新產品將於光電展率先展出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ABB多款太陽能新產品將於光電展率先展出

  • 陳毅斌台北

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導廠商ABB將參加10月14至1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PV Taiwan 2015)」,並於現場(攤位號碼:K0804)展出針對電廠、工業用戶及商辦住宅所需的太陽能發電系統。

展出內容包括兩款即將於明年下半年推出的新品,分別是:容量可達50kW的TRIO分散式太陽能變流器、結合太陽能與儲能雙系統的REACT太陽能變流器。另有超高功率密度的PVS800太陽能變流器,以及為偏遠與不易供電地區所設計的ACS-355太陽能泵浦變頻器。

ABB集團執行長Ulrich Spiesshofer表示,由於各國政府紛紛推出獎勵措施促使全球太陽能市場日趨成熟,而整體單位發電成本的持續下降也將使人類擁有廉價潔淨能源的願景能早日實現。但隨之而起的是,太陽能應用除了要在發電技術精益求精之外,整體系統架構亦需在能源管理、儲能、併聯等整合技術上著手,藉此以充分轉換每一瓩產出的太陽能電力並妥善配置電力資源。

投入再生能源市場多年的ABB,不但是全球第二大的太陽能變流器領導廠商,並在數十個國家有超過350MW安裝量的豐富經驗,能提供系統整合商與終端用戶最優化的解決方案。

ABB台灣電能轉換業務負責人吳文銓表示,能源局推動的各項計畫與補助措施已讓台灣太陽能發電的裝機量逐年攀升,近期更放寬免併網工程費(線路補助費)的條件至50kW,預料能讓安裝戶更有效地運用屋頂面積並提升發電量。ABB最新的TRIO-50.0-TL-OUTD即是50kW的變流器,系統業者或安裝戶可以最具成本效益的系統設計來申請補助。

而針對智慧建築與綠建築之應用,ABB的REACT-3.6/4.6-TL是市面上少見真正商品化的二合一系統,透過優異的整合技術,REACT能讓用戶平日饋電給電力公司,若遇到電廠臨時停止供電時亦能從儲能系統中取得備用電力,藉以維持建物內的持續用電。

再則,適用於太陽能電廠的PVS800-57是一款能提供高功率轉換效率的變流器,模組化且緊湊輕巧的設計可提供系統建置者更靈活的空間配置。另外一款專為水泵設計的變頻器產品ACS355則是能將太陽能電力供給給泵浦抽水之用,對於輸配電系統不易到達的偏遠地區,是為一大利器。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ABB太陽能變流技術與應用產品,歡迎蒞臨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ABB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