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就來電 跟電池說掰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有光就來電 跟電池說掰掰

隨著物聯網爆炸性應用時代的來臨,根據Gartner預測報告,評估至2020年為止,物聯網感測器裝置的安裝數量在2020年將會到達260億個,其產值為1.9兆美元,顯示物聯網將成為感測器最主要應用市場之一。

因應物聯網的蓬勃發展,台灣染敏光電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DSC PV Ltd;TDP)已成功結合物聯網無線裝置,大幅減少維護成本達66%並提升裝置的使用期限。TDP自發電模組(Self-powered module)使用新一代染敏光動能電池(Dye-Sensitized Cell;DSC)技術,利用DSC可在低照光度即可發電的優勢,透過擷取環境光源進行發電,提供給無線感測器與穿戴裝置無虞的電力需求,免去不定期電池更換的成本及系統風險。

TDP自發電模組可彈性搭配許多物聯網無線感測器與穿戴裝置設備來進行客製化設計,亦可依使用環境不同光源需求來設計最佳材料組合。

可預期的是,自發電的無線感測器與穿戴裝置將應用於植物工廠、智能工廠、智能家居、國土監控、商場導購、老人照護、健康醫療、或寵物?物品防丟等其他需要一次性電池的產品,希冀將新一代之光動能電池技術,以行動能源的核心概念,結合生活化的應用趨勢,延長無線感測器及穿戴裝置之電池續航力。

台灣染敏光電將於PV Taiwan Forum 2015新世代太陽光電技術論壇發表並展示相關應用產品,如無線自發電微定位器Beacon、無線自發電溫濕感測器、無線自發電溫濕感測相框等。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