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晶太陽能「深耕台灣」串聯產業上下游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元晶太陽能「深耕台灣」串聯產業上下游

太陽能類股新兵元晶太陽能科技(6443),今年PV Taiwan規模居台灣企業最大,展現企業形象與氣勢的意味濃厚。14日展出首日,以「深耕台灣」為宣誓主軸,於展場內與台灣多家主要系統廠商舉行策略聯盟簽約,由董事長廖國榮偕同一線主管出席。

這場堪稱太陽能業界近來最大規模的上下游串連活動,以元晶為首,結合太陽能EPC及系統商等多家業者組成大聯盟,引起市場高度關注,當天與會的關聯企業共超過10家。

廖國榮表示,台灣太陽能發電大餅持續成長,今年補助容量已提高至500MW,未來每年不低於此,綠金商機逐年增加,廠商得以為這塊土地貢獻更好的低碳環境。元晶要在急速發展的台灣太陽能發電系統市場扮演積極的角色,以「合作共榮」的方式搶進,以拿下至少三成市佔率為簽約廠商共同目標。

子公司厚聚能源投入太陽光電系統多年,今年底前累計系統發電容量已達8MW。而元晶目前電池及模組產能各為700MW、50MW,明年將增至800MW、300MW,2017年前將進一步擴大至1.6GW、500MW。元晶現為台灣第5大、全球第17大太陽能電池廠,將快速躋進全球前十大之列。

元晶深耕內需市場,除為模組創造出海口,並以自有品牌外銷,將與EPC業者及系統商攜手布局全球,進軍日、美、歐洲及東南亞等市場。元晶明年運轉的售電電站將超過100座,透過與台灣系統廠商的簽約合作,如以30%市佔率為目標,於2017年總設置量預計可超越120MW以上,躋身為打造台灣陽光家園的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