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機房新概念:模組化、標準化、高效率及整合性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資料中心機房新概念:模組化、標準化、高效率及整合性

  • 企業IT編輯部

台達電子資料中心基礎設備產品管理專案經理林士基指出,目前電力配置架構,不外由不斷電系統(UPS)、靜態切換開關(StaticTransferSwitch;STS)、配電中心(Power Distribution Center;PDC)、配電裝置(Power Distribution Unit;PDU)及機櫃所組成。其中採用雙電源的電力配置,需要STS靜態切換開關,至於資料中心系統架構,大致包括配線間(IDF)、通訊設備室(MDF)、資料中心(DC/IDC)及高密度資料中心(High Density DC)。

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大致分成電力、機櫃及配電系統、電源管理及冷卻4大面向,目前相關的資料中心基礎建設解決方案包括:STS靜態切換開關、機櫃、冷卻系統、不斷電系統、PDC配電中心、PDU配電裝置、環境監控系統及一些平台軟體。其中,環境監控系統可針對機房在發生過熱,抑或機房遭到入侵、機櫃遭到開啟時會主動對管理人員發出異常通知。

台達電子資訊中心基礎設備產品管理專案經理林士基。

台達電子資訊中心基礎設備產品管理專案經理林士基。

對此,台達電推出42U的全新概念智慧型機櫃,該機櫃為依據EIA-310規範,並符合19”設備用機櫃,可承載動態1,000公斤、靜態1,420公斤以上的結構體,採用2片式後門,具備可調整水平駐腳,並帶有U標示的立柱。該機櫃整合接地線、環境管理器及PDU配電系統等設備安裝,有效提升整體使用率,並具備極佳防震功能,符合IP20等級要求。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設計,在於前後門及側板上。採用快速拆裝設計的前後門及側板,不但方便機櫃搬運,並方便設備之安裝,且2片式後門設計,可縮小熱通道距離;再者,前後門提供可超過130度的開啟角度,尤其前門開啟角度可達180度,方便因應各種安裝上的方便性;不僅如此,前後門還可對調,對於冷熱通道的建立輕鬆又方便。再就散熱而言,具備通風率的前後門,採用優化框架設計,能有效阻擋機櫃冷熱空氣混合,有效解決熱交換效率過低的問題。另外,前後門超過70%的開孔率,對於熱點的降低有非常顯著的助益,若再配合導流附件,可更進一步提高散熱效率。

對於機櫃頂部線纜優化布建問題,台達電提供標準化的頂部布線系統,替代傳統線纜槽架功能,提供更快速、經濟的布線解決方案,同時整合電力、資料及光纖線纜槽部署,實現強弱電分開設計。此外,台達電並提供隱藏式並櫃設計,其優點在於無須額外配件,同時安裝簡單愉快,單人即可完成組裝。由於具備極高工藝水平,因此可確保並櫃正面之平整。至於配電系統,台達電產品免工具安裝,支援多種輸入規格,可適應不同的配電環境。由於採用0U配電設計,所不不會佔任何機櫃空間,非常適合刀鋒伺服器等高密度應用。在介面上,具備LED顥示,並支援SNMP通訊連接。

過去機房充斥許多問題,例如營運成本因為效率低、耗電及維護費用高等因素而居高不下。而設備產品客製化設計,往往造成機房搬遷時,發生無法重覆使用的情形,一旦造成任何系統停機,將對營運及企業形象造成影響。此外,擴充新IT設備時會面臨許多問題,同時需要更多容量,達到不同運用的配置。若機房相關設施建置時間過長,將無法跟上企業變化快速、等待時間短,以及持續成長等種種要求,對此,台達電提供機房解決方案的新概念,包括模組化設計、整合性高並減少現場施工、高效率節能產品、標準化設計增加可重複使用性、降低維護時間(MTTR)及高可靠性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