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啟用Android解決方案中心 致力於加速Android 裝置的開發與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ARM啟用Android解決方案中心 致力於加速Android 裝置的開發與創新

為持續推動上網裝置的創新與開放性,ARM宣佈啟用 Android 解決方案中心(Solution Center for Android),提供採用 Android進行ARM相關產品開發的設計人員及開發人員運用。目前已有超過35個ARM Connected Community成員加入這個計畫,也再次展現了ARM強大的產業生態鏈。Android為開放手機聯盟 (Open Handset Alliance, OHA) 提供的開放原始碼平台。

由於家庭應用及行動裝置都提供了更好的使用者經驗,消費者期望從數位相框到智慧型手機及小筆電等所有產品都能滿足上網需求,以隨時連線並輕鬆取得最新的相關應用。為了滿足多變的市場,開發人員必須確保使用的元件能夠達到各種工作所需效能。Android 針對 ARM 架構所撰寫,而Android 2.0 更採用高效能 Cortex-A 處理器設計,且已在主要的手機解決方案上進行廣泛測試。

ARM 市場行銷副總裁 Kevin Smith 表示:「觀察近期發表的手機,如Motorola 的 Droid 及 Acer的Liquid 等,可以發現Android 平台代表著開放原始碼產業生態的根本變化。ARM 為行動及家用上網裝置等各種網際網路應用的先進處理器架構,因此可促進創新產業生態的成形,確保裝置製造商以最佳的開發解決方案進行設計。Android 解決方案中心提供一應俱全的建議和指引,可協助開發人員取得所需的工具及資訊,進而設計創新裝置滿足消費者需求。

ABI Research資深分析師Jeff Orr表示:「消費者對smartbooks、智慧型手機和其他隨時連網裝置的接受度在接下來幾年將持續成長。相關製造廠商將需要更多支援,協助他們更快速和以更低廉的成本來開發這些市場領先裝置。」

除了來自主要 OEM廠、晶片合作夥伴及解決方案供應商的支援外,Android 解決方案中心另有 超過35個 ARM Connected Community成員,可針對 ARM 平台上的 Android 提供最佳化的專屬開發工具、解決方案及服務。參與的合作夥伴包括Acrodea、America Megatrends、Archos、Atelier、Beijing Farsight、CoWare、 Datalight、Discretix Technologies、Embedded Artists AB、Enea、Haansoft、Incube Solutions、Ingenient Technologies、Intrinsyc Software、iWave Systems、Lauterbach、LSF Design、Mapusoft、Mentor Graphics、Mistrial Solution、Montavista、Movial、NECEL、Open Kernel Labs、Pathpartnertech、QSound、Symsource、SQLStar、Tata Elxis、Texas Instruments、Thundersoft、Vayavya Labs、Viosoft、VirtualLogix、VisualOn、Wipro 及 Zii Labs 等。


關鍵字
商情專輯-Android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