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 展示多款Android關鍵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MIPS 展示多款Android關鍵技術

  • 王家宜新竹

MIPS甫於CED 展後宣布多項利多消息、包括展示首款Android機上盒、宣布新的合作夥伴以及多項關鍵技術,旨在使Android成為機上盒、藍光播放機、DTV和VoIP方案等數位家庭裝置的適合平台。CES展覽期間,MIPS與多家解決方案供應商展示全球首款Android-based機上盒、執行Android的MIPS-Based的Netbook、全球首款採用Android-based嵌入式平台的社交媒體中心,以及其他關鍵技術。同時, MIPS也正與Chips & Media、Discretix、Tensilica、Vivante、以及其他半導體IP公司密切合作,提供特別為Android平台最佳化效能的方案。

由於Android最初是鎖定行動手機,因此許多功能都必須予以延伸才能處理消費性裝置所需的不同特性組合與使用模式。舉例來說,在機上盒中,必須強化Android才能實現在大型、高解析度平面監視器上播放內容保護的HD視訊和多通道音訊。功能增強也需要利用這些裝置SoC中常見的硬體加速器。目前MIPS和夥伴Sigma Designs已經克服了HD視訊挑戰,展示一款可在Full HD平面螢幕上顯示1080p視訊的Android-based系統。MIPS的另一夥伴AllGo Systems在Android中增加多通道音訊支援,將Android帶到數位家庭中的另一重要里程碑。AllGo的音訊軟體在Android on MIPS平台實現適用於Tensilica HiFi 2 Audio DSP的硬體加速。

推動Android計畫外,MIPS亦針對其他關鍵平台和IP進行最佳化設計,為實現無論螢幕大小都能提供最豐富的使用者體驗。Jon Peddie研究機構也指出,成為下一代連網產品的嵌入式處理器架構,並實現豐富的使用者體驗,關鍵在於能利用互動式使用者體驗來存取內容、有效處理高品質音訊和視訊內容、並能在消費性裝置間快速且有效的移動內容。在CES期間,MIPS所展示Fluffy Spider Technologies和ISB Corp.在MIPS-Based平台上開發的連網家庭介面方案並獲諸多詢問及目光聚集。


關鍵字
商情專輯-Android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