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CIR觸控技術在CES大放異彩 參展廠商群共展出50多款採用PIXCIR方案的最新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PIXCIR觸控技術在CES大放異彩 參展廠商群共展出50多款採用PIXCIR方案的最新產品

  • 陳昌博台北

運用PIXCIR觸控方案的雙螢幕筆記本電腦,按鍵盤時會有震動回饋,能彌補傳統觸控技術不能達到的觸感體驗。
運用PIXCIR觸控方案的雙螢幕筆記本電腦,按鍵盤時會有震動回饋,能彌補傳統觸控技術不能達到的觸感體驗。

CES 2010參展廠商群展出多款採用PIXCIR方案的電子產品,包括電子書、兒童電腦、 雙螢幕電腦、平板電腦、小筆電、GPS、Android MID等近50多款觸控產品,使Pixcir方案再次得到全球的關注。

Pixcir總裁洪錦維表示,目前全球一線面板廠商及品牌廠商都在導入PIXCIR產品,許多並已量產,更多的產品將會在年後陸續量產出貨。經歷數年與產業鏈的合作,Pixcir已能提供穩定成熟的多點觸控解決方案,括NB的觸控及市場上正熱門的電子書。

PIXCIR指出,自iphone 興起,PIXCIR即專注於投射電容式觸控技術的開發,自主研發Tango等一系列電容式觸控IC。自2009年上半年起就積極部署大尺寸解決方案的市場,Windows7上市以後,大尺寸觸摸屏市場大幅成長,PIXCIR憑藉自身優勢及在大尺寸方面的經驗累積,是目前全球唯一正量產大尺寸觸摸屏的公司。尤其臺灣的一線品牌觸摸屏廠商都採用PIXCIR的方案,月出貨量穩步攀升。PIXCIR透露,雖然有不少競爭者,但由於PIXCIR起步較早,憑藉不斷的技術創新與足夠的經驗累積,加上整合兩岸產業鏈,因此仍居較大的優勢。

PIXCIR表示,電容式觸控技術是一種百家爭鳴各顯神通的理論,受惠於半導體製程及設計技術不斷更新,因此演算法也不斷更新, PIXCIR 除了目前的先進技術之外,正大力整合兩岸的重量級數學團隊與歐洲團隊一起建立下一代產品的理論基礎。

PIXCIR展示的21.6吋投射電容屏,可達200Hz,掃描速度快,可支持多指應用,是目前全球所能達到最大的投射電容式觸摸屏,達到輕、薄及更穩定的效果,具成本優勢。預期將迅速分佔目前觸摸市場上光學式所獨佔的 all-in-one 市場。

除大尺寸外,PIXCIR也積極部署小尺寸觸摸屏市場,主打產品TangoM32已開始送樣,主攻5吋以下市場。Tango Core及Tango F32等新品將在明年第二季陸續量產。新品推出後會對現有的市場造成一定的衝擊性,在原有產品基礎上有較大技術提升,幾種新品分別針對不同的產品應用,屆時會提供客戶不同的選擇。

PIXCIR進一步表示,隨著多點投射電容式觸控技術的火熱發展,模組成本、底層演算法、軟體和系統支援、觸控手勢專利等,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目前產業鏈前端資源都已慢慢成熟,但是後端的軟體應用仍欠缺,經過數年努力,PIXCIR已擁有多項專利保護,也以開放的心態希望與更多的方案商一起合作共同開發更多應用。


關鍵字
商情專輯-Android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