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re Systems突破性散熱晶片獲 COMPUTEX BC Award 2023金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Frore Systems突破性散熱晶片獲 COMPUTEX BC Award 2023金獎

  • 吳冠儀台北

各式電子產品不斷推進自身的效能,卻時常忽略過程中產生的大量熱能將阻礙裝置發揮最大潛力;為突破此限制,主動式散熱晶片暨突破性散熱解決方案先驅Frore Systems推出AirJet系列產品,AirJet Mini首度參選即榮獲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2023 IC與零組件類別金獎的肯定。獲獎產品AirJet Mini及同系列AirJet Pro將於 COMPUTEX期間首度在台亮相,同步展出與ZOTAC合作搭載AirJet系列產品的迷你電腦,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散熱體驗。

Frore Systems AirJet Mini榮獲COMPUTEX BC Award金獎 創新潛力深受肯定

Frore Systems突破性散熱晶片AirJet Mini榮獲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2023金獎。Frore Systems

Frore Systems突破性散熱晶片AirJet Mini榮獲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2023金獎。Frore Systems

獲得高通等創投高達一億美元投資的Frore Systems,2022年12月推出AirJet系列產品後掀起廣大迴響,更在CES 2023上初登場便被譽為風扇取代解決方案。AirJet為主動式散熱晶片,以內建超音速震動的薄膜產生強力氣流吸入空氣,再轉換為高速噴射氣流排出裝置中的熱能,高達1,750帕的背壓優於傳統風扇10倍表現,將有助於打造更輕薄防塵的裝置。

此外,AirJet具擴展性,可將多個晶片輕鬆整合到裝置中強化效能。目前全系列產品包含AirJet Mini及 AirJet Pro,AirJet Mini的厚度為2.8毫米,尺寸為27.5 x 41.5毫米,重量僅11克;AirJet Pro的厚度與 AirJet Mini相同,尺寸和重量約為AirJet Mini的兩倍(31.5 x 71.5毫米;22克)。

COMPUTEX 2023 BC Award是以「提供買主最佳的ICT產品採購選擇」為目標於2002年設立,歷屆金獎得主均為卓越創新、功能強大和具市場潛力的產品。Frore Systems創辦人暨執行長Seshu Madhavapeddy博士表示,很榮幸能獲得BC Award IC與零組件類別的金獎肯定,這項殊榮代表著AirJet的產品創新性、功能獨特性、未來發展潛力,以及對消費性電子產業帶來的影響深受COMPUTEX認同。

政府、學者和分析師組成的獨立評審團在頒獎時指出,AirJet Mini不僅將讓消費型電子產品達到2倍的系統效能,同時又比其他散熱方式更輕巧、防塵且安靜。Frore Systems憑藉固態主動式散熱晶片和全新熱管理演算法開創了嶄新技術領域;相信這款晶片將快速搶占市場,並應用於全新產品行銷策略中。

搭載Frore System AirJet迷你電腦亮相ZOTAC ZBOX PI430AJ效能倍增

搭載AirJet的ZOTAC ZBOX PI430AJ尺寸僅115 x 76 x 22毫米,卻能達到2倍效能,躍升為同級產品中表現最優異的迷你電腦;整合2個AirJet Mini後處理器連續功率將提升至10瓦特,展示更快的處理器速度及更強大的效能。AirJet的突破性散熱技術可滿足現今消費者持續攀升的需求,其輕薄尺寸及獨特功則能協助製造商打造更具市場競爭力的裝置。

ZOTAC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錫豪(Tony Wong)表示,ZOTAC堅信創新不應僅止於優化,而是突破現有框架、開創新局;AirJet創新技術正符合我們的理念。搭載AirJet的ZOTAC ZBOX PI430AJ能發揮媲美桌上型電腦的效能,卻同時近乎靜音且輕巧,對這款搭載突破性散熱解決方案的固態主動式散熱迷你電腦感到驕傲,並相信該產品能成為業界先驅。

高溫是電子產業發展的重要瓶頸,然至今製造商仍在使用機械式風扇和散熱片這類過時、笨重且效率低的散熱方式,導致產品在運作幾秒鐘後就因過熱而被迫降低效能;直到AirJet革命性散熱技術問世,消費者將能體驗其所追求的極致效能。

Frore Systems創辦人暨執行長Seshu Madhavapeddy博士指出,散熱在AirJet問世前是唯一數十年來從未改變的技術,ZOTAC這次推出具有兩倍處理器持續效能的無風扇迷你電腦,可謂是產品的重要里程碑;代表著消費者終於能在無風扇裝置中獲得他們追求的高效能迷你電腦,搭載AirJet的ZOTAC ZBOX PI430AJ正徹底改變迷你電腦產業。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執行長暨首席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認為,市場早已迫切需要像AirJet的解決方案,因為高溫正限縮所有電子設備的潛能,包含NB、迷你電腦、智慧型手機、固態硬碟,以及即將蓬勃發展的物聯網裝置,如門鈴攝影機、無線基地台、LED燈具,甚至是汽車和資料中心;相信Frore Systems的固態主動式散熱晶片已徹底顛覆既有技術。


商情專輯-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