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疫後COMPUTEX展 明緯展示多項系統電源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迎接疫後COMPUTEX展 明緯展示多項系統電源解決方案

  • 劉中興台北

明緯集團多元化電源解決方案滿足環保節能、資通訊與工業自動化產業在應用上截然不同的需求。明緯
明緯集團多元化電源解決方案滿足環保節能、資通訊與工業自動化產業在應用上截然不同的需求。明緯

揮別疫情之後,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於5月30日盛大登場,全球標準電源供應器領導品牌明緯(MEAN WELL)自2019年睽違已久後,將在本屆展出近年積極推廣的解決方案系列,包括3+N系統電源解決方案DC高壓集中供電照明解決方案安防監控電源,以及專為惡劣環境準備的專用電源系列等重量級產品。

首先,明緯推出的3+N系統電源解決方案能夠有效地解決客戶在整合電源及智慧控制系統方面所遇到的煩惱。3+N解決方案中的「3」代表機架式電源、模組電源和系統電源,而「N」則是指明緯的其他產品和控制器。明緯可根據客戶的需求將各項元素整合到機櫃中,讓客戶可以輕鬆實現其控制和監控目的。

明緯集團系統電源方案整合超高輸出功率與電源管理功能,可應用在超大耗電量的應用環境,如: 通訊/資訊設備、EV充電、工業自動化、電子產品老化作業系統等。明緯

明緯集團系統電源方案整合超高輸出功率與電源管理功能,可應用在超大耗電量的應用環境,如: 通訊/資訊設備、EV充電、工業自動化、電子產品老化作業系統等。明緯

整合電源及控制系統  提升數位與智能服務

明緯的機櫃式產品大致可分為系統電源及能源回收兩類。針對前者,此次明緯展出頗具代表性的NCP-3200系列。此系列可直接與明緯多產業泛用型智能控制器CMU2搭配使用。NCP-3200系列且能輕易透過並聯與19吋Rack機櫃組合,提供高達128kW智能化機櫃,或堆疊各機櫃並聯組成更大瓦數的系統電源或充電器,因應各類電力電子或通訊產業以及能源系統用戶的設備使用。

在能源回收型產品方面,明緯目前提供直流電轉交流電,以及雙向電源轉換產品,適合前端製造、生產電源或電池等測試相關設備應用,或終端產品、充電樁、儲能系統(ESS)以及各類能源應用等終端客戶。

明緯集團技術服務中心課長謝正堂強調:「我們可以依照客戶需求搭配不同的電源功率、櫃體及配件,搭配聯源精密的產品,能為客戶打造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明緯整合集團資源,能為客戶提供更靈活的服務。值得一提的,蘇州明緯智慧園區實驗室的落成,可以進一步滿足客戶端系統驗證和安規測試的需求。

整體而言,明緯將客戶的需求轉化為標準化模式,如此能確保服務的穩定性和可重複性,在價格上也較能滿足中小企業的需求。

直流供電、嚴苛環境專用電源  滿足客戶多元需求

明緯長期致力推動直流高壓集中供電照明,此次將展出DALI-2數位燈控解決方案。此方案前級採用直流高壓電源供應器集中供電的380V,後級採用DC轉DC LED 驅動器,可以大幅減少原本設備各自所需的電源供應器零件數量,燈具採高壓串接,則能減少電力轉換損耗。「此方案大幅簡化系統安裝,有效降低配線安裝需求,這點對於人工成本愈來愈高的市場尤其重要。」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林簡松說。

另外,明緯也特別針對嚴苛戶外環境提供專用電源產品HEP系列。此系列具備防水防塵IP67功能,可抗震10G、無風扇設計,採用鋁擠外殼自然散熱方式,適合搭配各種戶外工業及通訊設備使用,也提供多種數位通訊功能,可整合至人機介面進行系統控制。

明緯最先針對5G小型基地台設備與5G行動基地台推出HEP 1000系列,隨著新一代基地台的電源供應器瓦數需求提升至2000瓦以上,明緯亦跟進推出HEP-2300系列。HEP-2300系列包含四種不同輸出電壓55V/115V/230V及380V,不僅可用於基地台,更獲得許多戶外顯示器的採用。

安防監控電源新系列  大幅節省系統優化成本

針對安防監控電源需求,明緯也以高整合度產品回應客戶的期待。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陳瑞慶指出,「安防監控客戶過去僅能選擇單純電源產品,其他相關功能需自行搭配,現在不一樣了,我們針對安防監控領域推出新產品系列,將告警、控制邏輯、充電、電池備援、消防緊急照明、中央監控等功能皆整合在專用型電源方案中,而且相關產品設計皆符合法規,客戶不必另行修改,可以更快速地導入使用,大幅省下系統優化成本。」

明緯此次將展出DRS-480系列(480W導軌式多合一數位智能安控電源供應器),符合安控消防系統安全規範(EN54-4/UL2524/GB17945)。最大特色是在緊湊尺寸下,集DC電壓供電、電池充電、DC-UPS、通訊監控多功能於一體化設計中。

長期站在標準電源趨勢浪尖上的明緯,不斷提升產品的功能和整合性,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上述產品將於台北電腦展(COMPUTEX)期間展出,敬請蒞臨明緯攤位K區0204,進一步了解更多資訊。


商情專輯-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