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誠創新產品陣容亮相COMPUTEX 滿足多元領域應用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勤誠創新產品陣容亮相COMPUTEX 滿足多元領域應用需求

  • 周建勳台北訊

COMPUTEX盛大開展!勤誠展出展出AI伺服器機殼解決方案及未上市新品。勤誠
COMPUTEX盛大開展!勤誠展出展出AI伺服器機殼解決方案及未上市新品。勤誠

在世界各地專業人士引頸期盼下,長達三年沒有舉辦實體活動的全球第二大電腦展會- COMPUTEX Taipei,於2023年5月30日到6月2日舉辦,吸引全球千家科技與新創廠商參加。而身為全球雲端產業機電整合解決方案領導品牌的勤誠興業,在此盛會亦以「Whatever’s Inside, CHENBRO Outside」為主題,強調「內建無限制,外殼唯勤誠」,規劃Cloud、AI、Storage、Edge等主題展區,展出多款上市與未上市新品。另外,勤誠攜手合作夥伴,特別規劃Reference motherboard program、Eco-product等專區,展出累積多時的生態圈計畫成果,以及因應ESG浪潮的概念產品。

勤誠興業總經理許健南指出,目前全球伺服器市場可分成Intel、AMD、Arm等三大平台,不同領域均都有各自擁護者。Intel產品在全球市場非常受到歡迎,堪稱是應用範圍最廣的方案。近幾年竄起的AMD伺服器,具備效能與價格的優勢,在北美市場有亮眼的成績。而主打多核心數的Arm伺服器,近幾年亦吸引許多雲端業者採用,因此,勤誠採取三大架構並進的策略,全力滿足不同領域合作夥伴的需求。

勤誠興業總經理許健南(圖右)、勤誠全球研發及產品開發協理張鵬程(圖左)。勤誠

勤誠興業總經理許健南(圖右)、勤誠全球研發及產品開發協理張鵬程(圖左)。勤誠

雲端及企業用伺服器成主流  勤誠推多款1U、2U產品

隨著雲端技術應用範疇日益廣泛,也帶動企業打造混合雲的浪潮,以支撐各種數位轉型專案。RB151和RB251是基於Intel最新的Eagle Stream平台開發的支持3rd Gen Xeon Scalable CPU(Sapphire Rapids)家族化伺服器產品系列,擁有網路,32內存,彈性I/O變化,多樣儲存選擇的高可靠性,高效率企業級資料中心應用方案。

2022年底ChatGPT問世,讓全球看到生成式AI技術進入全新領域,也帶動各產業對AI方案的強烈需求。看準此趨勢,勤誠在AI專區也展出多款方案,如SR115是一款4U直立可轉機架式機箱,能滿足各種工作負載的複雜需求,最多支援8個 PCIe插糟,且能安裝兩倍寬度的GPU卡,是打造AI伺服器的最佳選擇之一。而RM253機箱則是針對市場對高密度AI伺服器強烈需求所設計,訴求能在2U高度機箱中安裝最多四張NVIDIA的A100或V100卡,且具備免工具拆卸機箱的優點,是款具備易於部署與維護的產品。

勤誠全球研發及產品開發協理張鵬程表示,早期我們的AI應用方案多基於塔式工作站進行GPU或GPGPU擴展,隨著AI技術迭代演進,AI伺服器開始步入雲端、邊緣端,從而對高密度、小型化、高可靠、嚴苛環境適應性等提出新的挑戰。我們也適時的推出了針對雲端和邊緣端的多款機架式GPU產品。例如針對資料中心的RM253GPU方案和針對邊緣端的RM252/352 GPU等方案。

邊緣運算興起 勤誠方案多元化

在全球數位化程度日深,加上AI、大數據專案等需求,帶動企業對大容量儲存設備的採購需求。 勤誠看準此趨勢,也在Storage專區展出多款針對高密度儲存設備設計的產品,如RM25324是專為資料中心、企業IT環境設計的方案,在2U機箱空間中最多可安裝24顆3.5吋的熱插拔SAS硬碟機,並支援EEB規格的主機板。至於另一款4U高度的RM43848機箱,支援多種專屬歸格T-Shape、EATX等規格的主機板,主打最多可安裝48顆SAS/SATA熱插拔硬碟機,其中安裝於前方的存儲模塊可提供多種存儲選項,以實現豐富的混合存儲設備。

張鵬程指出,在AIoT蓬勃發展下,我們在Edge專區也有非常豐富解決方案,RM252短機箱是為雙處理器主機板設計,針對嚴苛環境,採用高效率高可靠的熱插拔風扇模组,是開放IT環境下的最佳選擇之一,通過進一步提升I/O模塊的擴展性,最大可支持道兩張雙寬GPU卡。而RM352則是專為邊緣AI應用設計,除具備與RM252同样的嚴苛環境適應性外,用戶也能在3U高度機箱中部署到最多4張雙寬GPU卡,足以滿足多元化的應用情境。

滿足通路夥伴及系統整合商需求  與主機板廠合作推動Reference Motherboard Program

在Reference Motherboard Program展區中,勤誠呈現伺服器機箱與主機板的機構適配與散熱驗證能量,客戶能快速了解勤誠伺服器機殼可適配的主機板型號。許健南指出,考量部分系統整合業者面對特定標案的需求時,往往必須自行購買機殼、主機板等元件,自行組裝自有品牌的伺服器,然在欠缺相關參考資料,多數會遭遇到機殼、主機板之間的相容性問題。為避免系統整合商浪費許多時間與成本在測試與驗證上,勤誠以Reference Motherboard Program,與全球主機板廠商合作,預先完成測試與驗證工作,提供系統整合商更為方便與快速的服務。

接軌ESG浪潮 啟動3R策略

在ESG浪潮席捲全球下,勤誠與合作夥伴共展的Eco-product,也成為備受關注的焦點。事實上,勤誠很早就關注到永續發展的議題,所以在本身也積極推動各種節能政策,在產品設計與製造上也從Reuse、Reduce、Recycle等三大面向著手,助合作夥伴落實ESG政策。

Reuse是訴求不同產品型號之間有共同模組可使用,有助於減少備用零件的數量,多年前勤誠即採用模組化設計,目前已經有不少產品都可共用零件或模具;Reduce則是減少產品中的不可回收材料數量,降低產品重量,減少生產製程的碳排放,目前亦有不少新產品符合此項要求,至於Recycle則是使用回收再生材料於產品中,從原材料端實現節能减排。

張鵬程指出,機殼若要用回收材料,必須要考量到整體強度是否會受到影響,製程工藝限制,以及在初期價格是否能被市場接受等多項複雜問題。目前勤誠已有一款採用全回收料製成的機殼,不過尚且在POC驗證階段,僅提供給合作夥伴進行評估與測試之用,還沒有正式對外販售。

在前述眾多備受矚目的新產品之外,勤誠興業也邀請多家合作夥伴到場,在現場舉辦Tech Talk技術對談,因此也吸引爆滿專業人士與會,期盼藉此交流各種最新技術與趨勢。了解更多


商情專輯-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