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導體推出ARM Cortex-M3 USB微控制器 LPC1340微控制器產品系列通過USB與VDE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恩智浦半導體推出ARM Cortex-M3 USB微控制器 LPC1340微控制器產品系列通過USB與VDE認證

  • 陳昌博台北

恩智浦半導體推出ARM Cortex-M3 USB微控制器
LPC1340微控制器產品系列通過USB與VDE認證
恩智浦半導體推出ARM Cortex-M3 USB微控制器 LPC1340微控制器產品系列通過USB與VDE認證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日前推出LPC1340系列的微控制器產品,整合全速的USB2.0連接裝置,在晶片上內建已通過USB-IF認證的USB驅動程式,使其成為簡單易用的USB 微控制器產品。

LPC1340為VDE IEC 60335 B級測試庫所支援,以協助客戶通過B級認證程序。此外,恩智浦亦提供具全方位功能、簡單易用的開發工具平台。

恩智浦半導體表示,恩智浦自推出首款以Cortex-M0為基礎的LPC1100 系列微控制器產品後,就緊接著為針腳相容的Cortex-M3系列微控制器增加簡單易用的USB介面。此外,還為ARM Cortex平台打造業界首款免費、完全整合開放資源的開發工具。

通過完全認證的USB 2.0裝置控制器,支援全部四種傳輸類型,包括在USB音訊應用中相當重要的同步傳輸,而同步傳輸和批量傳輸的端點均支援雙緩衝功能。晶片上的USB驅動程式同時支援大量儲存裝置類(Mass Storage Class;MSC)與人性化介面裝置。

這些驅動程式整合於晶片上的ROM,可為客戶節省約5-6 K位元的代碼空間。整合於ROM的驅動程式兼具兩種優點,可在低功耗下運作,並同時確保USB或其他晶片上串列通道在啟動載入時的安全可靠性。LPC1340在任何Windows或Linux電腦上均被識別為大量儲存裝置體,而透過簡單的拖放(drag-and-drop)操作進行Flash編程。

這些免授權與免版稅的認證庫通過VDE(Verband der Elektrotechnik Elektronik Informationstechnik e.V.:德國電機工程、電子及資訊科技協會)的測試與認證,VDE是此領域中為全球公認的領導機構。作為最終產品認證的一部分,設計者使用這些認證庫後,所設計的應用程式就毋需再經VDE重新評估認證,因此可為製造商節省寶貴的時間。有了這些免費的恩智浦認證庫,設計者毋須再自行開發自測程式。開發自測程式必須對微控制器架構有深入的了解,並具備組合語言程式設計的技能。

恩智浦低成本開發工具平台支援LPC1340微控制器產品系列,為客戶從最初的原型評估到最終產品,提供端對端的解決方案。該平台包括採用最新Galileo發行的Eclipse IDE、客製化的GNU工具鏈、JTAG/SWD除錯程式,以及與mbed相容的快速開發工具的開發板。這些開發工具特別注重簡單易用性和更快的產品開發速度,並支援Cortex-M0/M3系列的所有衍生產品以及LPC2000和LPC3000系列的特定裝置。


關鍵字
商情專輯-數位儲存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