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輸速度再升級 威盛集團推出 USB 3.0 SATA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傳輸速度再升級 威盛集團推出 USB 3.0 SATA控制器

高效能x86處理器平台領導廠商威盛電子,宣布推出VIA VL700 USB 3.0-SATA控制器晶片。威盛電子提供高度整合的單晶片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可以將個人電腦透過全新的USB3.0規格的接口,連接SATA 硬碟(HDD)、固態硬碟(SSD)和光碟機(ODD)設備。

USB 3.0的最高傳輸速率高達5Gbps,是當前USB 2.0規格的十倍頻寬,因此儲存在SATA設備中的大量資料,可以輕鬆、快速傳送到個人電腦裡。

VIA VL700是由威盛電子子公司威鋒電子研發設計,同時支援SATA 3Gbps和1.5Gbps的傳輸速度,以及原生指令緩衝區技術(NCQ),HDD或SSD內部控制器對於來自外部程式所下的多個資料區塊的存取指令,可以就指令進行最佳化排序,以達成更高的效能提升。此外,也支援SATA規格的DVD和Blu-ray藍光播放機的數據傳輸。

威鋒電子董事長陳文琦表示,隨著硬碟的儲存容量不斷增加,消費者對於資料傳輸技術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超高速USB是傳輸速度技術的大躍進,VIA VL700的推出,可以讓個人電腦用戶完整體驗SATA儲存設備的性能優勢。


商情專輯-數位儲存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