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gris與Imec合作解決3D晶圓傳送難題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Entegris與Imec合作解決3D晶圓傳送難題

  • 陳芃菁台北

Entegris公司(Nasdaq:ENTG)是高要求先進製造環境的污染防治與材料處理技術領導廠商,而imec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奈米電子技術研究中心,兩家公司共同宣布一項合作案,將進一步開發及擴大3D晶片的應用範圍。

3D IC技術,是將多片半導體晶片堆疊至單一裝置的製程,此項技術的目的在提高新一代晶片的功能與效能,同時降低晶片面積與耗電量。這是促進新一代可攜式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開發的關鍵技術,因為這些產品需要耗電量更低且更小型的晶片。

FFS_300mm_Open-300。

FFS_300mm_Open-300。

3D IC製程的關鍵步驟之一,就是在半導體晶圓黏結載體基板時將晶圓薄化。在製程中處理此種薄化的3D IC晶圓,可能導致晶圓破裂、邊緣破損或產生微粒。一套能夠處理多類型晶圓的標準化全自動解決方案,可大幅降低成本,同時進一步開發與擴大3D IC技術的應用範圍。Imec與Entegris將合作建立一套解決方案,安全地傳送與處理多類型3D IC晶圓,而不會發生3D製程中可能出現的破損與其他損壞情形。

Entegris的董事長兼執行長Bertrand Loy表示:「很高興能和imec團隊合作,他們是半導體產業創新領導技術的重要研究中心。我們目前的合作目標,是善用本公司的晶圓處理專業能力與技術,透過全自動化方式,在3D晶圓製程中處理薄晶圓,以降低污染及破損情形。這項專案以本公司與imec已完成的合作為基礎,開發光阻塗佈與過濾的方法,使3D晶圓暫時黏結載體基板時所用的材料,在光阻塗佈時能減少氣泡與瑕疵的形成。」

Imec 3D整合研究計畫經理Eric Beyne表示:「此次與Entegris合作的目標,在於開發一套能夠處理多類型3D IC晶圓的全自動解決方案。此套全面性的解決方案,將可大幅降低開發成本,這也是3D IC技術的擴充能力與可製造性,得以實現的關鍵因素。」

如需深入瞭解Entegris全方位的過濾套件與晶圓處理解決方案,歡迎蒞臨2013年9月4日至6日「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176號攤位。如需更多資訊,請致函至Entegris信箱:Asia_news@entegris.com。同時也歡迎連結至Facebook(http://on.fb.me/19ibAdQ)加入Entegris的「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活動專頁,隨時瞭解展覽前與展覽期間的最新動態。

關於Entegris

Entegris是半導體與其他高科技產業的領導供應商,為這些產業在處理與製造中所用的關鍵材料,提供純化、保護和運輸所需的多種產品。Entegris通過了ISO 9001認證,並在美國、大陸、法國、德國、以色列、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和台灣設有製造工廠、客戶服務中心或研究設施。更多資訊請見公司網站:www.entegris.com


議題精選-2013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