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殊榮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志尚儀器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殊榮

  • 李佳玲台北

由專業氣體分析儀器代理起家、逐步往系統整合與製造邁進的志尚儀器,在今年參加的第11屆國家品牌玉山獎中獲得最佳產品類的殊榮,此獎項不僅肯定志尚儀器多年來朝著高階精密分析儀器製造的努力,同時也告知相關半導體客戶,台灣的儀器廠商是有能力協助製造屬於自己的高階分析儀器設備。

9月3日至5日為一年一度的國際半導體盛會,志尚儀器將於現場展示相關半導體分析儀器設備,包括Molecular Analysis系列的POU Filter (For CDA or PN) Series、線上質譜系統、線上AMC分析系統、工安環保相關設備,歡迎業界先進蒞臨會場參觀指教,展示攤位號碼:南港展覽館122。

線上自動平板式液氣分離器暨離子層析系統。

線上自動平板式液氣分離器暨離子層析系統。

近年來志尚儀器為了不斷的追求品質目標以提供客戶最佳的售後服務,不僅通過ISO9001:2008認證,之後又先後成立ISO 17025認證暨TAF第1936號氣體流率(Flow Rate)與氣體偵測器(Gases Monitor)校正實驗室,以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氣體流量計或校正器之校正,與可燃性?毒性氣體偵測之校正服務,以及全台第一家微污染氣體分析實驗室(AMC Lab.)。

此外,除了積極與學術界進行技術轉移及交流,在2010年有幸獲得國立交通大學蔡春進教授的首肯同意進行技術合作,並將已獲得中華民國專利的Denuder技術進行技術轉移,以便與ISO 17025實驗室結合,開發出新一代的AMC分析儀;此外更與國外相關零組件工廠合作自行研發各類氣體分析儀及氣體校正設備。

交通大學蔡春進教授對於平板式濕式分離器已有多年的研究經驗,而蔡教授最近也已獲得中華民國第I327641號專利,該平板式濕式分離器專利,包含此平板式濕式分離器之用於連續式採樣及分析之系統,及用於將氣體吸收及氧化之設備,開發了一種高效率的平板式濕式固氣分離器(Parallel plate wet denuder;PPWD),以改善現今台灣煙道酸性氣體標準採樣方法的缺點,有助於提升採樣分析的方便性及準確性。

目前志尚儀器已成功將該PPWD系統與線上IC離子層析儀系統整合,並結合志尚儀器自行生產的多點採樣系統及ISO 17025認證實驗室的品管掌控,而推出最新一代的半導體AMC線上離子層析儀監測設備。

志尚儀器自1990年成立至今,一直以成為產業界氣體分析儀的專業代理?製造商為目標,不僅代理相關歐美知名半導體及工安環保氣體偵測分析儀器,此外也希望藉由相關ISO 17025實驗室的建立,將志尚儀器從一個單純氣體分析儀器代理商的角色,提升為氣體分析儀器製造商及系統統合商(Turn-Key Solution),因此目前志尚儀器可以說是唯一具備且可以由「儀器諮詢→儀器銷售→系統整合→分析校正服務→儀器租賃」,提供客戶AMC完整治標暨治本解決方案的業者。

志尚儀器也朝著本土化生產高階氣體分析儀器之目標不斷的提升自我能力,除了產品已取得CE相關認證部分,零組件也申請台、中、美的專利,現今不但多項設備獲相關半導體業界或傳統石化業界暨研究單位陸續採用中,另外也已經成功外銷相關高階氣體分析儀器至歐美等國。

目前志尚儀器所代理的半導體相關儀器設備,主要代理有:Molecular Analysis的第三代IMS & IMS/GC系統(離子電泳光譜分析儀)、世界最小的質譜儀(Ion Trap原理)、以及排放管道中THC/NMHC FID分析儀,另外更有適用於CDA或PN廠務上專用的低風組POU Filter、美國Picarro公司的CRDS氣體分析儀、美國Extrel公司線上型質譜儀(RGA Analyzer/Bulk Gases/VOC)、西班牙SIR公司的SO2-TS-H2S暨NH3-NO-NOx分析儀。

如需進一步志尚產品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jusun.com.tw


商情專輯-2014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