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鼎於半導體展發表MEMS探針與探針卡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技鼎於半導體展發表MEMS探針與探針卡技術

  • 鄭惠如台北

技鼎2.0 mil微機電探針(MEMS probe)電子顯微鏡影像,可應用在半導體測試。
技鼎2.0 mil微機電探針(MEMS probe)電子顯微鏡影像,可應用在半導體測試。

有鑑於台灣半導體測試用的高精密度的探針及應用在記憶體測試用之高腳數(High pin counts)、高平行測試( High parallelism testing)用之微機電探針卡(MEMS Probe Card),皆仰賴進口,為此技鼎(Premtek)特別於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先進技術開發中心,投入多年微機電(MEMS)技術的研究,成功的開發兩項應用產品。

一是應用在垂直探針卡(Vertical Probe Card)用之微機電(MEMS)探針,其具高精度、耐磨耗等特色,且可完全客製化。另一是應用在記憶體測試之微機電探針卡(MEMS Probe Card)。

技鼎微機電懸臂樑式探針(MEMS Cantilever Probe)電子顯微鏡影像,可應用在記憶體測試。

技鼎微機電懸臂樑式探針(MEMS Cantilever Probe)電子顯微鏡影像,可應用在記憶體測試。

技鼎希望本土化製造技術可快速服務客戶,並解決客戶技術上的問題,協助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2014年9月3日至9月5日「SEMICON Taiwan 2014國際半導體展」,技鼎將展示應用在垂直探針卡(Vertical Probe Card)之微機電(MEMS)探針、可平行測試112顆之記憶體用微機電探針卡(MEMS Probe Card),以及用於記憶體測試之KGD探針卡。展示攤位號碼:L542,歡迎業界先進到場參觀指教。

關於技鼎(Premtek)

技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專注於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相關設備的代理銷售及應用服務,熟悉台灣客戶需求,因此,開發本土化自製的微機電(MEMS)探針及探針卡相關應用產品,及自有品牌RTP(快速退火爐)等。總部位於新竹市科學園區旁,另於高雄及上海均設立銷售及服務據點,擁有專業之工程師群,提供客戶快速及高品質的服務。

技鼎公司主要合作的國外代理原廠來自美國、日本、德國、新加坡、南韓及馬來西亞等逾25家,產品應用領域涵蓋半導體產業之晶圓製造、產品工程分析、封裝、測試暨TFT-LCD、OLED等光電產業相關產品逾幾十項,產品線相當完整。展望未來,技鼎將持續不斷的厚植產品組合、強化專業能力,繼續為所有客戶提供最佳品質及適時的服務。


商情專輯-2014 SEMICON